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
文明,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美德;文明,是每个人的道德基础。“生活中,文明究竟是什么呢?”我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个问题令我犯了难,我想听听别人是怎么说的。

厨房里,奶奶正在精心准备晚上的饭菜。我走到奶奶身边帮着洗豆子,一边询问:“奶奶,您说说看,文明是什么呢?”奶奶回头看了看我,一边做菜一边慈祥地说:“我每天到菜场里买菜,就能看见许多文明的现象:人们有序地排队买菜,看见老年人、有急事的或要赶着上班的青年人都会主动让他们先买;卖主也会将他们购买的菜进行分类,告诉大家它们的储存方法及食用注意事项;如果是老年人去买米和油,卖主还会亲自送货上门,这些亲民举动为老人省去了不少麻烦;偶尔一些烂掉的菜叶掉到了地上,人们不会置之不理或一脚踩过,而是弯下腰轻轻地拾起,将其丢进垃圾桶,以防其他的人滑倒。这些不都是文明表现吗?”奶奶停了停,回过头来笑咪咪地看着我说:“你今天能走到厨房来,和奶奶聊天,一起准备晚餐,你不觉得你也很文明吗?”我不禁一阵脸红……

奶奶的一席话,让我明白了文明原来就是这么简单:购物有序,体贴关心老人,弯腰捡起一片菜叶。但文明仅仅只有这些吗?

爸爸在书房的电脑前浏览新闻,我来到他的身边,问道:“爸爸,您眼里的文明是什么呀?”爸爸让我在他身边坐下,沉思了一下说:“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呀!我给你讲个事例吧:就在前不久,单位的一个同事突然重病住院,需要一大笔钱。可他的家境不怎么好,家人到单位找领导寻求帮助,公司领导一声号召,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短短的时间内,一份充满着浓浓爱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5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有你
       有一个镜头溢满友情
       让我为你照亮前方的路
       难忘的一瞬间
       我的快乐与痛苦
       难忘的一瞬间
       长大以后我将成为你
       心中装着别人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给生命配乐
     
     坚持不懈收获快乐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
     夏日的晚霞
     难舍难分的同学情
     父亲的高度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梦的色彩
     倾听历史的声音
     时间我想对你说谢谢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好人就在身边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