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没有什么是比生命更重要的,而在那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却感到生命是如此脆弱。
   那天,我放学回家,正走到小池,听闻“噗通,噗通”的声响,便望了过去,几个低年级的孩子正往池里砸石头,才发现被砸到是一团不明白色的物体。仔细看,才知道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野猫,白色中还透着粉嫩,在水中无力的扑腾着,几个男孩还大笑着捞它上来,又残忍的把它抛下水去。小猫几乎没再动弹。男孩们还不满足于此,继续用石子砸向那脆弱的生灵。
   见此景,我立刻厌恶起这几个男孩,我喝道:“别砸了小猫都快死了,你们还有没有良心啊!”
   他们非但不听还变本加厉的折磨小猫,我清晰地看到小猫的肚子那一块已有血涌出来,染红了的水让人心痛。可我也阻止不了这一切的发生,自知闯了祸,几个男孩跑走了,就这样不计后果的走了,只留下了这只惨死在他们手下的小猫。虽然这只是只小猫,但也是一条生命啊,刚出生不久还未认清这个世界,升值还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什么样子,就走了。
   当我在事发后再次来到这里,小猫的尸体已经不见了,之后,每当走过这里,便会产生沉重的负罪感,后悔为何不早一点到这里,否则,也许小猫就不会被折磨,更不会死了。我总感到小猫还在水中挣扎着,希望有人来解救它。
   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是生命,都需要我们去尊重,去爱护。只要他们活着就能谱写出生命中最美的乐章,它是永恒的乐章!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
   3、景物作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
   第二段:静态描写。(观察有次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还可以加入五 觉描写。要是遇到具体的物,就要抓住特征来写。)
   第三段:动态描写。(一连串的动作描写,写出活动的场面。要有开始、发展、结局。)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
   4、古诗改写
   忌讳:将古诗的翻译,随意加入几句话就完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19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风吹过的夏天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最念那一刻的温柔作文
       我的暑假计划作文6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童年的欢乐作文400字
       游绿博园作文500字
       我和弟弟的快乐生活作文
       好玩的文化广场作文
       老师就像妈妈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一分钟有多长
     让生命溢出光彩
     梦作文700字
     生命源头的刻痕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让生命溢出光彩
    生命永恒的乐章
    生命源头的刻痕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
    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生命的光彩
    绿生命的色彩
    生命的色彩作文
    生命的弧度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