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我们印像中的语文课,无非是老师讲同学听,老师问同学答,老师留同学写,而在我的学业中却有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令我难忘。
   课上老师带领我们一同走进了鲁迅儿时的世界,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我们知道了鲁迅儿时在百草园的无忧无虑,到三味书屋的枯燥无味。
   在下课前,老师留了一个作业,查找鲁迅作品中一些代表人物并且为同学们讲述、扮演,以便更好的理解作者笔下人物的内心世界。“这个作业,我们下节课验收。”语文老师带着微笑说道,听到这个作业时,同学们的表情可谓是各有千秋,有的自信满满的听着老师留的作业,有的十分兴奋,随性表言了几个动作,有的却面红而赤喃喃自语道“这怎么演?”
   在紧张的排练中我们迎来了第二天的语文课,上课铃声慢慢响起,随着老师轻轻的推开门走到讲桌前,同学们的紧张情绪也越来越大,虽然只是一堂简单的语文课,可是同学们却非常的重视。
   “昨天的作业大家都记得吧?踊跃些谁先来?”语文老师望着我们大家说道。“我先来!”随着声音我们往后看了一下,他自信满满的向讲台走去,同学们为他热烈的鼓掌,他从兜里拿出了九个硬币,在讲桌上认真排开,那种清高,自负的表情,令全班同学开怀大笑。有了第一位同学的开场,随后的同学们也越来越积极,下一位同学在两讲台前像细脚伶仃的圆规脚,同学们被她滑稽的站姿弄得哭笑不得。而当听见旁白的同学读到“无情的社会,使她变得没有信仰,没有操守,没有真挚的情感”时,那种笑声越来越大。后来的表演中,有一位同学扮演的祥林嫂最让我的心灵震撼,她表现出祥林嫂经历许多磨难后,精神上创伤,她一蹶不振时仍一直挂念自己的孩子时的情景。表演中,笑声也很大,而在旁边一语不发的老师启发我们道“唉,执着的母亲,命运悲惨的女人,封建礼教的牺牲品”。是啊,在那个混乱的时代,战乱使人民民不聊生。同学们愈加深刻的理解了鲁迅作品的伟大之处。
   在热烈的掌声中,表演结束了,老师站在讲桌前郑重其事地说道“鲁迅,用其严峻凛然,泼辣犀利的语言向我们展现当时人民生活的艰辛。同学们应该牢记在学每一种知识,读每一本书时,要认真体会作者的内心世界。对于人物的描写也应该细致入微,让读者更好的理解你所表达的人物性格。”话毕,教室里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这堂语文课上,我不仅拥有了快乐与欢笑,而且体会到了文学艺术的巨大魅力。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9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母爱如阳光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留意天上的云作文
       找回自信作文400字
       校园的风景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记忆中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生活是一首歌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堂语文课
    你就是一道风景
    一堂有趣的课作文
    一堂数学公开课作文600字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成长是一种幸福
    成长是一种幸福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