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那是一个天气闷热,干燥至极的一个夏日正午。知了在树枝上放声鸣叫,尽情地享受着烈日给它带来的欢乐。而我,却与它相反,就像一棵长满刺的仙人球。我气极了,那句话在我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响起,使我记忆犹新——“我很生气!我要跟你绝交!”
   瞧!我正不顾一切的向我的密友嚷嚷道。就是这样,以前的我总是特别容易冲动,虽然也知道“冲动是魔鬼”的训诫,但总是败给自己,不自觉的做了那个魔鬼。我总会鲁莽的得出一个结论,说出去的话也不经大脑。而且从不考虑说出去的后果,事后更不会去仔细反思事情的经过。那些伤人的话便一次又一次的脱口而出了。
   回想起那个时候,我与这个朋友关系特别好,愿意把自己所有的秘密都告诉她。总以为我们之间如此亲密,她一定会帮我保守秘密的。可是那天,就在我准备进班的时候,无意间便听见了这样的一番话“——她家——”我的心猛的一紧,像扎上了一根长长的尖刺,扎得好疼好疼。
   我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也不敢去相信。“她怎么能这样呢!”当时仿佛全身的血都在往上涌,那个头脑笨拙,四肢麻木的我脱口就说出了那句气人的话。说真的,当时我真的是气急了。然后自己便不顾一切的哭着跑回寝室。途中无意间发现了柏油路两旁的花儿也垂头丧气的,都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艳丽,仿佛也在为我的遭遇表示叹息,表示同情吧!我停下脚步,向我这同命相连的姐妹——花儿草儿诉说:“她怎么能这样对我!未免太不近人情了,她是我那么信任的人,怎么可以在背后公开宣扬我的秘密呢?”我狠狠地对自己说,“无论以后她如何解释,我也绝不原谅!对!千万不要心软!”看,这就是当时我的举动,是不是很幼稚,很可笑呢?
   说着说着,好难过!我的泪水又一下子涌出了眼眶,纷纷打到草叶上。我问它:“你厌倦太阳么?它让你活得如此痛苦”花儿摇摇头,笑道:“不、不,虽然有时讨厌过它,但毕竟它也给我带来过快乐啊!它给我带来了四季的阳光,是其他人无法给予的。若失去了它,我的生命又怎会如此丰富多彩呢?所以,想想它的好,也就不会那么生气了”我抹抹眼泪,有些不解,挠挠头,疑头疑脑的说:“真的么?宽容烈日对你的伤害,你会开心么?”“当然啊!我的妈妈曾告诉过我,宽容他人的过错,也是在为自己的过错寻求他人的原谅。宽容是一种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有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浩淼无垠;苍茫的森林忍耐了弱食一时的规律,才有郁郁葱葱。泰山不辞怀土,方能成起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宽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纳百川的江河湖海。所以,学会宽容,是人生的必修课。”花儿摇摆着它那多彩的身姿微笑着说道“回顾历史,与朋友交往的美谈比比皆是,宽容是鲍叔牙多分给管仲的黄金。鲍叔牙从不计较管仲的自私。也能理解管仲的贪生怕死。甚至还向齐桓公推荐管仲做自己的上司。所以。带着你的宽容之心,去尝试着理解你的朋友。这样,你会跨出新的一步,也会给你的成长带来不少的益处。好啦!去找你的朋友去吧!说不定还是你误会了人家呢!”我点了点头,转过身,抹干眼角的泪水。突然,我不由的心中一动,原来宽容竟是如此简单而美丽!它只是一棵迎风摇曳的一朵小花,被遗弃在路边,忍受着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9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包包子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浪淘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母爱如阳光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留意天上的云作文
       找回自信作文400字
       校园的风景作文
       一个难忘的下午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记忆中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作文600字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那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尝试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尝试作文600字
    尝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