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这个星期,是一个令我最开心的一天,我们一家不仅吃了一顿“美味大餐”还玩了一场既激烈又有趣的成语接龙。
   吃完晚饭,我们正闲着无聊,妈妈突然神密兮兮地说:“咱们要不要玩成语接龙啊?”“好啊。”我坚定地说。话音刚落,我们便开始准备道具。“该拿哪些道具呢?”“有办法了!”说完,我就叫妈妈准备一把黑豆、一根吸管和剪刀一把。这时,妈妈说:“准备工作完毕,我们开始玩吧,首先,我告诉你们游戏规则:我们先黑白配,和别人不一样的就由他来说一个成语,在就有成语的最后一个字来组一个成语,说出来一个就拿一个豆子,最后,看看谁的豆子最多,就剪一段吸管给他,到时候,还有奖品。注意,组成语时,前鼻音后鼻音和谐音都可以用上。”“嗯,知道啦!”
   “黑啦白啦配。是妈妈说。”“让我想想,选什么词好……那就草木皆兵吧!”我沉思了一会儿,转了一下眼珠,巧妙地运用了语文园地里的“兵贵神速”并得到了一颗豆子,高兴得像吃了蜜一样甜,还没等我高兴完,讨厌的老爸就抢着说:“速战速决,哈哈,我也得到了一颗豆子,厉害吧!”“老爸,别以为你得到了一颗豆子就很了不起了,把自己的鸡屁股翘的老高老高,俺老子不发威,当俺是病猫吗,别以为得到了一颗豆子就是重大新闻人物,我再来一个。”于是,我再次巧妙地运用了园地里出现过的成语“决胜千里”。“怎么样,老爸服不服呀,要是不服,我再来一个“理所当然”。“厉害厉害,毛师傅真厉害,受徒儿一拜。”
   就这样,我们一个接一个,慢慢的,豆子就渐渐的被抢光了。紧接着,到了评“冠军”的环节了。我们仔细数了数自己得到的豆子有几颗,“17颗。”“15颗。”“9颗。”“哦耶,我赢了,先剪一段战利品——吸管给我,再快点把奖品拿出来。”“奖品就是厕所免费一日游。”“啊,为什么,不行不行,我原本还以为是吃的东西,换一样奖品。”“那我们去江滨散步,怎么样。”“好吧。”说完,我们就开始出门散步了。
   这个双休日,我不仅知道了更多的新成语,还让我巩固了以前学过的成语,真是“一举两得”啊。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7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妈妈深深的爱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600字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回忆过去作文
       军营参观记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记忆中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
    有趣的室内体育课作文
    眼泪中的成长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有趣的推理作文
    一堂有趣的课作文
    有趣的拼句游戏作文700字
    有趣的活动作文
    有趣的石头剪刀布大战作文
    有趣的科学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