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说话

  说话
  常言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个公民,我们应当遵守国法,而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则应该遵守校纪校规,而班级也会有班规,班规明确规定了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而我今天却花了班规,上课讲小话,被寄了名字。
  而我讲小话的时间是晚自习课,老师在的时候我没有讲话,而当老师只剩最后十分钟的时候离开了,在这个时候,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和同桌讲了话。我承认自己确实违了纪,在这里我坦然承认自己的错误,作出深刻的检讨,因为自己的不成熟,因为自己的自私,我和同桌讲了话,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学习,还影响了其他同学的学习,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可是,这也并非是我非要那样故意去破坏纪律,因为我自己的控制力低下而潜意识之下违的纪,我也无可避免,只能是尽力改正,可是做了错事就要承认,这点我非常认同,我并不否认自己的过失,也不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掩盖自己的错误。我只会去认错,争取下次不再范错,并且认真并心甘情愿的接受这次被罚,努力去检讨自己。
  我承认自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讲话,什么时候不该讲话,这些个规矩在心中还非常清楚的,可是我却知法犯法,这又是为何呢?我只能说,人在一些特定的场合之中会不由自主的做出有违自己的意愿的事,也许潜意识之中,自己并不想这样,可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不法让思绪控制行为,已至于自己干下这并不想犯的错,这真是不由自主。
  另外,习惯也是影响人活动,行为的重要因素之一,也许是因为自己高一时的坏习惯的养成,又或许是不知什么时候起的习惯,是那么深刻地影响着我的行为,使我无法近老师的要求行动,无法完成老师布置下来的任务,甚至影响自己的学习效率。
  以上就是自己这次讲话的主要原因,有潜意识的原因,也有习惯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6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别的一天
       匆匆一别
       主宰自我
       二十年后的我
       生活处处有语文
       难忘的故事
       倾听诚实的可贵
       遭遇挫折笑对痛苦
       讲话
       友谊地久天长
     
     月考总结
     生活琐事
     十七岁,向阳
     心灵之歌
     放逐在空山
     说话
     特别的一天
     匆匆一别
     主宰自我
     二十年后的我
    说话
    会说话的眼睛作文
    说话算话
    会说话的眼睛
    会说话的石头
    云朵说话了
    会说话的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