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遭遇挫折笑对痛苦

  遭遇挫折笑对痛苦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满了种种荆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于人,犹狂风之于陋屋,巨浪之于孤舟。百世沧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狭隘之人恩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志气消沉;万古旷世,又不知有多少内心懦弱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葬身于万劫不复的深渊……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放大痛苦,而应直面人生缩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平云之志。”初唐四态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却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试想,如果没有王勃开朗阔达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古人己经为我们做出了太多的榜样,也留下了太多的遗恨。在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社会里,挫折无处不在。若因一时受挫而放大痛苦,将会终身遗憾。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清风,让它从你耳边轻轻吹过,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你眼中的一颗尘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它淹没。
  遭遇挫折,不应放大痛苦。擦一擦额上的汗,试一试眼中欲痛的泪,继续前进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还有你嘴角边甜甜的笑……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6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讲话
       友谊地久天长
       主宰呢?”我无语了。
       愿望
       亦苦亦乐
       段考总结
       以学习为重
       让座位
       主宰自我
       那手,那人,那心
     
     月考总结
     生活琐事
     十七岁,向阳
     心灵之歌
     放逐在空山
     说话
     特别的一天
     匆匆一别
     主宰自我
     二十年后的我
    比赛挫折思考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
    成长需要挫折作文800字
    挫折不可怕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挫折没什么可怕作文600字
    让挫折成为你飞向成功的翅膀
    面对挫折我不怕作文
    成长需要挫折作文
    遭遇困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