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回味生活


回味生活
如今,快节奏生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快餐文化、高效生活、高速发展……推动了世界快速变化。

坐下来想一想,快节奏的生活并不是生活的目的,而看似完美、高效率生活,人们的心灵往往跟不上快节奏。往往是匆匆的寻找目标,忘却路旁的好风景,对人们来说这是一种悲哀。
我们只能去怀念曾经的雅致悠闲,回味原本寻常的休闲心态。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使他们走向成功,同时也愈发坚强。人们都想在万众瞩目下一举成名,却忽视了成名者所付出的种种艰辛。
“空持百千遏,不如吃茶去。”古人品茶,一杯茶就是极好的休闲。这种雅致、悠闲的茶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根基之一,完全得益于人的一盏“慢茶”。

可是,随着“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食品的打入,迅速、简单的一个汉堡包取代了茶文化。停下手中的活,休息片刻被认为是奢侈。在快节奏生活的影响下,你慢上半拍,就会遭受到讽刺。这也使得中国人成为世界上最无趣的人——心中只有拼搏和成功。
回味那种沉着、淡定和超然,“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在这种仔细推敲,十年磨一剑的执着下,于贾岛本人何尝不是一种享受。一本《本草纲目》二十年,一部《红楼梦》“批阅十载,增删五次”,在认真琢磨之下,精品方能现世。
“红笺小字,写尽平生意”的带着幽幽墨香的书信,已被虚无的e-mail取代,有了信息时代的方便快捷,却失去了写信与看信的雅致情节。清闲散步看云卷云舒早已被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4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诵读经典品味经典
       感谢安徒生
       第一次挨打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
       冬天其实不冷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
       在我们这个年龄
       学会沉默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永远的微笑
     
     月考总结
     生活琐事
     十七岁,向阳
     心灵之歌
     放逐在空山
     说话
     特别的一天
     匆匆一别
     主宰自我
     二十年后的我
    回味无穷的童年
    留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以回味为话题的作文
    品味生命
    品味生活之美
    那次漂流让我回味无穷
    品茶品味生活
    品味生活600字
    回味那一瞬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