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第一次挨打


第一次挨打
在《童年趣事》那篇文章中,我提到过我的家境。那时候,我享受着父母和大爹大妈的双重宠爱,什么事情都由着我,即使做错了什么,也至少有一方“罩”着我,从来没有吃过什么亏,不要说挨打,就连一句重话气话,似乎也没有受过。

我们那儿是一个四合大院,聚居着同族的好几户人家。跟一般的四合院不同的是,我们的院子处于一个乱石窖的中间,远离田地,四周绿树环合,显得格外清幽僻静。加上坡度比较陡,院子又比较大,所以,正房一面就比其他三面要高出一米多。造屋的前辈们就地取材,在正房前面修砌了六步与院坝等长的石梯;对面是吊脚“虚楼”,中间是宽大的“曹门”,与正房中间的“堂屋”相对;“曹门”外是十一级“排码梯”;院子中间是宽大的“地坝”,“地坝”和阶沿全都铺着光洁的大石板;院子外还铺了好几条出入的石板路。由于我们院子大,人又多,路也好走,所以,每当农闲的时候,生产队其他院子的人,都喜欢到我们院子来玩。

那时候不兴什么计划生育,每家每户都有好几个孩子。那时候也根本没什么幼儿园,所以,上小学一年级前的那几年,全都是我们小孩子的自由天地。我是我们院子里最大的孩子,成天领着一大帮弟弟妹妹们在院坝里和院外的树林草丛和乱石窖中疯玩。无形之中,我成了他们中的“孩子王”,什么主意都由我定,什么事情他们都百分之百地听从于我。

大约是六、七岁的时候,好像是一个夏天,离我们最近的一个院子里回来了一位叫陈先华的复员军人。因为同姓,辈份又比我们高,大人们让我们喊他“公公&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4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
       冬天其实不冷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
       在我们这个年龄
       学会沉默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永远的微笑
       我读书我快乐
       故乡美丽的夏天
       欣赏生活
     
     月考总结
     生活琐事
     十七岁,向阳
     心灵之歌
     放逐在空山
     说话
     特别的一天
     匆匆一别
     主宰自我
     二十年后的我
    第一次学英语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那一次我懂得了独立作文
    一次误会作文
    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次玩电脑作文
    坚持成功的第一步作文
    第一次捉螃蟹作文
    第一次当值日班长作文800字
    军训的第一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