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冬天其实不冷


冬天其实不冷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出自柳宗元的诗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萧索荒凉的冬景。一想到冬天,“寂寥”,“寒冷”······诸如此类的词,便会在脑海中一一浮现。然而我想说的是:只要有爱,只要有一颗善感的心,冬天,其实也不冷。

思绪被拉回到了去年的冬天。
那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的早晨,温室中的我伫立在窗前。透过窗玻璃,雪花漫天飞舞。外面该是怎样一个冰冷的世界啊。我想,在这样的天气,谁都不会到外面去的吧,谁都会躲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吧。正在我漫想的时候,楼下传来“唰唰、唰唰”以及悄悄的说话声。我想看个究竟,便打开了窗户,寒风夹着雪花扑面而来。好冷啊!我赶忙关上窗户,谁会在这样一个冰冷的早晨放着暖暖的房间不待,跑到外面去呢?是小区的清洁工,还是·······?禁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我再次打开了窗户,探出了头。

楼下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仔细一看,原来是住在三楼的叔叔。只见他身边的积雪已堆到了一米多高。可见他下去的很早。不一会,一个小男孩拿着小雪铲也跑了过去。男孩个子不高,戴着棉织的帽子和围巾,大概七八岁左右。只见那位叔叔拿着一把铁锨奋力将雪铲起来然后再甩在身体的左侧。弯身、铲雪、扬手,动作是那么娴熟,没有丝毫冷的迹象。那个小男孩正跪在地上,双手撑在雪地里,一铲一铲地将雪铲起来。那么专注,那么虔诚,全然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寒冷。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那位叔叔和小男孩此时已经脱掉了外套。我看不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4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
       在我们这个年龄
       学会沉默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永远的微笑
       我读书我快乐
       故乡美丽的夏天
       欣赏生活
       朋友的意义
       我多了一份坚强
     
     月考总结
     生活琐事
     十七岁,向阳
     心灵之歌
     放逐在空山
     说话
     特别的一天
     匆匆一别
     主宰自我
     二十年后的我
    冬天其实不冷作文
    冬天里的春天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感受冬天作文
    冬天的庭院作文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爱其实很简单
    其实我也很脆弱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爱城的冬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