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冬天其实不冷作文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出自柳宗元的诗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萧索荒凉的冬景。一想到冬天,“寂寥”,“寒冷”……诸如此类的词,便会在脑海中一一浮现。然而我想说的是:只要有爱,只要有一颗善感的心,冬天,其实也不冷。
   思绪被拉回到了去年的冬天。
   那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的早晨,温室中的我伫立在窗前。透过窗玻璃,雪花漫天飞舞。外面该是怎样一个冰冷的世界啊。我想,在这样的天气,谁都不会到外面去的吧,谁都会躲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吧。正在我漫想的时候,楼下传来“唰唰、唰唰”以及悄悄的说话声。我想看个究竟,便打开了窗户,寒风夹着雪花扑面而来。好冷啊!我赶忙关上窗户,谁会在这样一个冰冷的早晨放着暖暖的房间不待,跑到外面去呢?是小区的清洁工,还是……?禁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我再次打开了窗户,探出了头。
   楼下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仔细一看,原来是住在三楼的叔叔。只见他身边的积雪已堆到了一米多高。可见他下去的很早。不一会,一个小男孩拿着小雪铲也跑了过去。男孩个子不高,戴着棉织的帽子和围巾,大概七八岁左右。只见那位叔叔拿着一把铁锨奋力将雪铲起来然后再甩在身体的左侧。弯身、铲雪、扬手,动作是那么娴熟,没有丝毫冷的迹象。那个小男孩正跪在地上,双手撑在雪地里,一铲一铲地将雪铲起来。那么专注,那么虔诚,全然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寒冷。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那位叔叔和小男孩此时已经脱掉了外套。我看不清他们的容貌,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的额头一定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条清晰的小路正在渐渐的向远处延伸。看到这里,一股暖流在我的胸中涌动,我再也忍不住了,下楼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外面依然是寒风凛冽,可是,我的心里却温暖如春。
   这次经历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冬天的故事。
   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年,忆及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在我们小区南门口,有家面店,店面不大,顶多容得下二十个人。虽然店面略显狭小,但是很干净,且面的味道十分鲜美,所以生意很红火。一天傍晚,天阴沉沉的,像要下雪的样子,干冷干冷的。来到面店,我要了一碗面坐在桌旁自顾自地吃了起来。“给点吃的吧!”突然,一个苍老的声音从面店门口传过来。我抬起头,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婆婆拄着一根棍子颤颤地站在门口。几乎是同一时间,店里所有人的目光全集中在老婆婆身上,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
   “老板,再来一碗面。”我邻桌的一个小伙子站了起来快步走到老婆婆面前,用手搀扶着老婆婆轻轻地,一步一步地走到一张空桌前,然后小心翼翼地将老婆婆安顿坐好。仿佛他手里扶的是整个世界。不大一会儿,小小的面店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吃完了面,小伙子正要付钱。老板走过来,微笑地看着小伙子说:“你的钱不用付了。”看着小伙子惊诧的眼神,面店老板又向他解释道:“冬天冷,难得有客人,你的行为使我们这小店,使这个冬天不再冷清,因此我决定不收你的钱。”说这话时,老板脸上漾起的笑容,多像一朵绽放的花啊。
   雪地里铲雪的叔叔,那个可爱的男孩,善良的小伙子,温情的面店老板……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温暖却永远留存在我心中。
   此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如果多一些这样的人,冬天,其实也不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32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笋作文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方特一日游作文
       最温暖的地方作文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落叶归根作文
       奶奶的爱作文
       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科学与生活作文
     
     可爱的班级作文
     写乡下人家的作文700字
     欣赏生活作文600字
     冬天其实不冷作文
     桥头的老乞丐作文700字
     走进夜色作文
     学会沉默作文
     给自己一个充实的理由
     永远的回忆
     我终于读懂了他
    冬天里的春天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感受冬天作文
    冬天的庭院作文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爱其实很简单
    其实我也很脆弱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爱城的冬天作文600字
    描写冬天景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