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给自己一些勒痕


给自己一些勒痕
“你看着办!”“砰!”的一声,我摔门而去。留下群差异的同学和一位怒气冲冲的老师。
又和老师吵架了,这让我一场不爽。每次我有新的见解,都被老师扼杀在摇篮里。于是乎,和老师大肆争吵。我那些犀利的话语都被老师狠狠地驳了回去。这让我很委屈也很气愤。在我看来,现在的我没有了自由,而成长的道路也被限制住了。
在安静的的校园里,我漫步在幽静的林荫小道上,夏日的清风徐徐从耳际拂过。道旁那碧绿的瓜叶也随之轻轻跳跃着,隐约露出身下肥嫩水灵的黄瓜。突然间,我惊诧于如此肥硕的瓜果,何以在如此纤弱的藤蔓之上茁壮的成长?
走进了,我看到了那坚韧的青藤,还有挂身上一道道被青藤勒出的伤痕,恻隐之心油然而生。我伸手一根根地拨开青藤,当最后一根青藤离开挂身是,我听到的却是瓜坠地的一声闷响。我愣住了:原来以为青藤是瓜们成长的束缚,却不知他是黄瓜生命的支柱;原本以为物质的自虐,却不料那才是对自己的善待。
瓜果尚且知道为了成长宁愿被青藤勒住,我们这些自命有超群智慧的人类又该如何呢?我想,善待自己是寻找一些有助于自身成长的青藤。这些青藤能让我们在面对不良诱惑时,及时地悬崖勒马;能让我们在风雨飘摇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能让我们在茫然无措时,拥有强大的精神后盾。
当然,被“青藤”勒住难免会感到伤痛,有时甚至会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痕,单位了成长,付出这些代价有何妨呢?毕竟善待自己不是追求一时的轻松,而是为了得到永恒的快乐。
我走向瓜藤边,从松软的泥土上拾起那仍旧水灵但已失去了生命的光泽的黄瓜,不觉间为自己的顿悟而欣喜。
善待自己,就让自己在“青藤”的束缚下成长,那道被勒成的伤痕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9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梦路上
       我班的故事
       当爱在靠近
       老妈闯祸了
       童年的无花果
       打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微笑的一天
       在没有母爱的日子里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
     心中的一缕阳光
     自己的力量自己飞翔
     给自己一些勒痕
     追梦路上
     我班的故事
     另一种爱作文
     属于自己的天空作文
     幸福的颜色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自己的力量自己飞翔
    打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属于自己的天空作文
    自己的力量自己飞翔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演好我自己作文
    欣赏自己作文800字
    让自己奔跑起来作文400字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宽阔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