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自己的力量自己飞翔作文

以自己的力量,自己去奋斗,在生活的大风大浪中飞翔,多数人成功了,飞向了胜利的殿堂;相反,那些随波飘荡、借助他人力量的人,大多数被埋没在人群之中,因为他们缺乏自己的力量。
   东汉末年的刘备,因为家园被占,几经易主,但最后脱离了他人的依靠,独树一帜,招兵买马,建立了蜀汉王国;孙权如果听信众臣之言,而不听鲁、周的话,也十分有可能像刘琮一样,被埋没在历史之下,而他也正是倾自己之力,联刘抗曹,终胜赤壁之战,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朱元璋出身微寒,加入了红巾军。但他看准了时机,自己一越成为了红巾军领秀。如果他不思进取,随风飘荡,就建立不了延续二百余年的大明王朝;如果他没有率军北伐,没有依靠自己的力量推翻元政府,至多也只是寄人篱下,当个别人的臣子罢了。也正是因为他充分利用自己的力量,建立了大明朝,成为了史书上的“洪武帝”。
   农民、工人、渔夫和商人,他们都是靠自己吃饭的——农民播种、除草、收获;工人卖力地工作;渔夫出海打鱼;商人不停地转动脑子,他们靠的是自己的力量。相反,沿衔乞讨的却没有几顿饭能吃饱,因为他们有力不使,自然无饭可吃。教育家陶行知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上,不算是好汉。”法国作家雨果也曾说过:“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垂青。”这些成功人士,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什么事情都依靠自己,不选择依赖他人,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力量是无穷的。
   慈禧一贯亲近外国人,她“利用”外国人“剿匪”——爱国人士。可最后匪越剿越多——全是外国人!这也酿成了大祸,谁让她有力不使呢?
   鸟儿是靠自己的翅膀飞翔,而落叶时刻都有可能被风吹到泥潭里,因为落叶没有靠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力量做事,自己去努力、奋斗,最终一定会飞到成功的殿堂。如果你不会利用自己的力量,而是随风摇摆,飘荡,抱着侥幸心理,终将一事无成。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7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对话的作文
       考场作文
       西安之旅作文
       风波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500字
       神舟十号王亚平太空授课作文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夕阳的作文
       关于心声的作文
       关于矛盾的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作文
     初中作文我爱我家
     关于有惊无险的作文
     回忆童年作文
     自己的力量自己飞翔作文
     一朵美丽的浪花
     走出来真好
     时光沙漏
     那片树林
     我渴望什么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知识的力量
    演好我自己作文
    欣赏自己作文800字
    让自己奔跑起来作文400字
    友情的力量
    生命的力量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宽阔路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