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欣赏残缺之美作文

大水法、白玉雕…她,美丽优雅;
   长春园、绮春园…她,高贵多姿。
   她,仪态万方,婀娜多姿;她,人间仙境,倾国倾城。
   她被康熙帝带到这个世上,先后被五位皇帝反复精功雕琢,伴着繁盛奢华的日子,伴着悠然自得的生活,历经了一百五十个春秋。
   然而,由于主人的软弱无能,举国似乎都成了东亚病夫。“落后就要被人打”,西方列强的贪婪眼光,早已盯上了这片热土。隆隆的木仓炮声,轻易地就敲开了这扇已摇摇欲坠的国门,烧杀抢夺便是必然。
   她是那么地优秀,首当其冲地成了掠夺着们眼中的肥肉,竟然于1860年、1900年,先后两次被大肆抢劫后,再两次被大火焚烧,昔日的繁花似锦,昔日的金贵奢华,终于轰然倒塌,沦为成一片废墟;这里的一切,全都化为乌有,不复存在。
   这是场怎样的浩劫?!她就是在这样一次次地无耻掠夺中,万劫不复,万劫不复!空留下整园的残垣断壁,徒留后人伤悲,徒留世人慨叹……
   为什么这么黑暗?有光明吗?光明在哪里?盼望着,盼望着……
   终于,1949年10月1日,光明来了。虽然光明有时会迟到,但,从不赖床。她,欣欣然地张开了双眼,顿时,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
   虽是春回了大地,但失去的,却是永远的失去,无法挽回。昔日被世人予为“万园之园”的她,守着仅存的一地残痕,凝望着我们。这份历史遗留给的伤痛,早已深深烙进每个有良知的人的心底,无法抹去。
   如今,洗净铅华的她,凝重质朴,笑看山水,淡以致远。虽容颜不在,但却恒于我心。透过她的落默,我仿佛依稀她的当年。她使我明智,我不禁为她的这份残缺的美,泛起五彩的泪花。
   我欣赏她的这份残缺美!她,无以伦比的圆明园,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美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6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欣赏那一抹彩虹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独立作文
       我欣赏的声音作文
       成功的滋味600字
       我欣赏我的爸爸作文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400字
       我欣赏那一朵云作文
       奶奶的叮咛作文
     
     我欣赏奋斗的人生作文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作文
     我欣赏残缺之美作文
     我欣赏那一抹彩虹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那些回忆永远值得我珍惜
     我的初三体验
     我的事我做主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
     今天我值日作文
    我欣赏奋斗的人生作文
    我欣赏那一抹彩虹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我欣赏的声音作文
    我欣赏我的爸爸作文
    我欣赏那一朵云作文
    欣赏自己作文800字
    我最欣赏你
    我最欣赏黎明时的阳光
    我最欣赏那一张笑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