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事我做主


我的事我做主
每一朵花,都有权利选择如何开放。——题记
“你还小,这件事我来决定;你还小,这件事我来定夺;你还小……”这些年来这些话语一直围绕着我,让我不得不深思,我真的还小吗?不!我不小了,我的事情,我自己能够做主了。

从小,我就是个依赖性特别强的女生,做什么事之前都会问问家人的意见,家人只要一有歧意,我就会立马把想法改正,事事都是家里做主。长大了,步入青春了,依赖性渐渐消失,会有自己做主的意识。可家里还是不肯放开我的手,紧紧地用“绳”将我绑住。说着“你还小”,“等你长大了”,“有爸爸妈妈替你决定”……之类的话。压得我真有些踹不过气来。
正如那天,刚放暑假,家里人就连忙让我回家,说是让我报考兴趣班。

刚进入家门,妈妈就让我换上干净的衣服。我拿出一套运动服来,妈妈略带不满的摇摇头,我又拿出一件t恤,妈妈还是摇摇头。她从我的衣柜里拿出了一条连衣裙来,让我穿上。这次该我摇头了,可妈妈不同意,硬要我穿。在妈妈的强势攻击下我不得不服软。可我并不喜欢穿连衣裙啊,为什么大家要为我做主,我自己能做主。

来到报兴趣班的地方,我心想这回该我做主了吧。可妈妈在我没同意的情况下硬要给我报了舞蹈班。我得知后很气愤,就找妈妈理论,可她却又用我还小的理由来回答我……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你们凡事都为我做主。我想说:我的事,我做主!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5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
       生活是一首歌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
       我的七彩梦幻童年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发现美最重要
       小草露珠泥土
       动物选拔大赛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我欣赏残缺之美
     
     那些回忆永远值得我珍惜
     我的初三体验
     我的事我做主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
     今天我值日作文
     鸡蛋和石头作文
     小贩作文
     父爱的分量作文
     青春真好作文
     平静与夕阳
    我的初三体验
    我的七彩梦幻童年
    我的七彩梦幻童年作文
    我的梦心系中国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00字
    我的舞台作文
    我的舞台
    书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