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鸡蛋和石头作文

鸡蛋是一只爱吹牛皮的鸡蛋。某一天,他一边手舞足蹈,一边讲他的英勇事例:“想当年,我一个屁能吹走一头牛,一只手能拍死一只老虎,一只脚能踹飞一颗石头。”
   一边的石头听了十分不服气,一脸不屑,他紧握双拳,心想:真是一只张狂的鸡蛋,说一只脚就能踹飞我,当我石头哥是豆腐吗?这样侮辱我。要给他一个教训才行!于是,石头一边走到鸡蛋面前,一边活动筋骨,说:“不错不错,能一只脚就踹飞我兄弟的鸡蛋我还没听说过,不如现在就让我领教一下鸡蛋的威力,我要向你挑战!”鸡蛋一听,大吃一惊,心想:我只是开了个玩笑就惹事,难道今天出门没看黄历?如果接下了他的挑战,就会被打得粉身碎骨。不接就会成为众人口中的笑柄,那我鸡蛋脸面何在?鸡蛋又转念一想:如果我做好准备的话,或许会有翻身之地,现在看来,也只能背水一战了!鸡蛋故作镇定地说:“我接受你的挑战,但昨天和老虎一战,消耗了我太多的力量,三天之后等我恢复实力后再战。”说完,鸡蛋就和石头击掌为约。
   鸡蛋一回到家,马上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先制作一套战衣和头盔,每天把它们放在热水浸泡五小时。而鸡蛋自己却每天练习金刚不败之身。一眨眼,三天的时间就过去了,鸡蛋全副武装的上场了,石头也一摇一摆地走上了擂台,他们各自虎拐儿一站。只见石头对鸡蛋说:“现在投降还来得及!”鸡蛋不甘示弱:“我才不会投降,应该是我劝你马上投降。”石头退后两步,扎好马步,叉着腰等着鸡蛋发起攻击,鸡蛋也是一个聪明的鸡蛋,没马上攻击,围着石头走来走去,似乎想找出石头的破绽。他走马灯似的走了三四圈,终于发现石头身上那条微乎其微的裂痕,吸了一口气,拼命似的往那条裂痕撞过去,本以为能一举击败石头,结果却是鸡蛋自己撞得头破血流。
   最后,鸡蛋在一片嘲笑声中被人送进医院,这时躺在病床上的鸡蛋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愚蠢,多么自不量力。从此以后,想象王国多了一句歇后语:鸡蛋撞石头——不自量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4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贩作文
       父爱的分量作文
       青春真好作文
       一次误会作文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作文700字
       我们有一颗快乐的心作文
       我当上了班长作文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难忘的烟花晚会作文
       云是天空的花朵作文
     
     今天我值日作文
     鸡蛋和石头作文
     小贩作文
     父爱的分量作文
     青春真好作文
     平静与夕阳
     品味人生
     有趣的室内体育课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
     幸福是首歌
    鸡蛋也有“a”面和“b”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