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小贩作文

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小学文凭。于是一亩亩田地就是他们终身的工作对象。记得很清楚,每当虫儿伏在植物叶片上打鼾之时,他们便会轻声而入,然后悄悄推开我房间的门。尽管声音很轻、很细,我依旧会被他们吵醒,还有那浓烈的泥土味会肆意地蔓延进我的房间,让我彻夜难眠。生就高傲的我对这种气息厌恶至极。因此第二天就会一个劲地向父母抱怨。母亲也总会将换下的脏衣服浸泡很久,然后不停地往里加洗衣粉和白醋,之后又会不厌其烦地将衣服冲洗一遍又一遍。
   周末,一个人走在须江公园的小路上。路边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小贩们为吸引顾客,专门弄了个大喇叭,摆在旁边拼命地叫卖:“今年厂家实行大促销……欢迎前来购买!”音量一个比一个响,台词一个比一个诱人,似乎凭借这样,他们才会有生意。因此,公园显得格外闹腾。
   公园里景象各异:有父母带着孩子徜徉漫步的,有情侣坐在岸边喃喃细语的,有老人们在河边垂钓的,有小孩在嬉戏打闹的……
   正沉浸在这种喜悦氛围中的我,听见了小路的拐角有一处微弱的叫卖声,隐隐约约,沙哑中带着些许的沧桑感。"谁还用嗓子?”好奇心指引着我去寻找这一传统原始的声音。这是一个狭小的摊位,没有花花绿绿的广告牌,没有喧闹的扩音器,坐着的竟是一个四十来岁的女人。只见她头上包裹着破旧的头巾,脖颈上挂着的不是闪闪发光的项链,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拧得下水来的湿毛巾。这地儿与那些摆在路正中的摊位相比而言,很显然并不热闹。经过这儿的人很少,即使是路过了,对她也只是避而远之。“谁还花钱买路边摊的玉米啊!”一个贵妇扇着漂亮的花扇扭着腰经过,嘴里嘟囔着,但声音很大、很刺耳。但偶有小孩嚷着要吃玉米,缠着他们的父母买。我站在旁边观察了很久,发现女人的服务态度很好。每次收钱递给顾客玉米的时候都是挂满了微笑,然后客气地道声谢谢。除此之外,她嘴也不停歇,大声喊着卖玉米咯,时而她也会去喝口水擦把汗然后继续叫卖。
   我静静地望着她。突然产生一种冲动。我走上前:“阿姨,来一个玉米。”她递上前,再一次听到那沙哑的一声谢谢。
   当这声音渐行渐远,最后幻化成耳畔的回旋时,我手里剩下的只有玉米了,想到她为了挣那很少的钱时,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是否也一直都在田里卖力地工作?
   不知不觉,已到家门口。母亲为我开了门,尽管她已换上了干净衣裳,却仍旧透着浓厚的泥土味,可我不会再介意。我分明感觉到它想涓涓的溪流那样清澈、那样空灵、那样自然。我笑着说了一声:“我回来了!”我知道这股味道将伴随着父母一辈子,那是他们今生今世的证据,也是我最最心爱的父母对我的爱的香味,我又怎会厌恶?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4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的分量作文
       青春真好作文
       一次误会作文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作文700字
       我们有一颗快乐的心作文
       我当上了班长作文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难忘的烟花晚会作文
       云是天空的花朵作文
       我们班的大活宝作文
     
     今天我值日作文
     鸡蛋和石头作文
     小贩作文
     父爱的分量作文
     青春真好作文
     平静与夕阳
     品味人生
     有趣的室内体育课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
     幸福是首歌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