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春天是鸟的话语,话语是爱的思绪,只是你不曾感觉里面的涵义,相知的日子里,没有了你的苦涩,那便是内心对你的思念。

明媚的阳光,动听的旋律,淡雅的诗文,还有你,一壶清茶,感觉好久都没有这么清闲地坐下来了。

今天拿起沉淀多时的紫砂壶,便有了一种久违了的感觉。一杯好茶便是一生,要慢慢地品,仔细地体味……我偏爱绿茶,最喜欢那毛尖的味道,还有碧螺春。因为那份清香,能弥漫整个屋子,让你沉浸在那种仙境中。

泡茶,我更喜欢用透明的玻璃杯,虽没有了紫砂壶的传承,但可以慢慢看着茶水相融的过程:绿绿的嫩芽入杯,清清的沸水入杯,嫩芽在在水中起伏,变大,茶水也渐渐变绿,此时你已分不清是水洗茶,还是茶润水。也许入杯即成一体,她的清丽,她的不俗,只有到唇齿之间才有和番新的感触,呷一口便是美妙,闻一闻都是清香。

喝茶时,我喜欢翻翻旧书,总觉得那发黄的纸张有岁月的痕迹,偶见右下角那折起的书角,能依稀寻到当时的心迹。一页一页,似乎回到了过去。多年过去,还是喜欢朱自清、周作人的散文,美丽而悠长;喜欢徐志摩、戴望舒的诗,韵美却深长;喜欢钱钟书的《围城》,喜欢沈从文的《边城》,心中向往的一种平静与恬淡。

品茶是一种悠闲与从容,读书是一种心得与体会,听歌是一种愉悦加感动。一任轻柔的思绪轻抚心灵,然后呷一小口茶水。也许此景就是一首词吧,这样的慢条斯理。也许吧。因为这个过程不单薄,有的只是淡淡的清心。

茶苦茶香,品尝需要耐心,需要功夫。第一杯,也许从舌尖到舌根的苦涩;可第二杯回馈你的就是湿润,从喉咙到胃部的温暖。乃至后面的甘醇、清淡……似乎正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33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拾一枚落叶轻写梦想
       看云
       父爱的分量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云是天空的花朵
       和书做朋友
       救救我们的家乡作文
       幸福是首歌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请留住最后的沃土作文
     
     平静与夕阳
     品味人生
     有趣的室内体育课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
     幸福是首歌
     我长大了作为600字
     学校里的烦心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
     抓住机遇成功在前方挥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品味幸福作文
    品味生命
    品味生活之美
    品味苦茶生活的滋
    品味淡薄
    品味文学的感觉
    品味一道风景
    品味阳光(转载)
    品味三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