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舞台作文

拿到这个题目,初时感到不可琢磨。想了一会儿,发现原来生活就是我的舞台以及大家的舞台。
   以前,总认为自己没什么自由,连生命也是父母给的,对自己的生命都不上心,更何况自己的舞台了。也难怪,人刚从母亲肚子里跑出来时,总要过那混混沌沌的十几年,而后才慢慢领悟生活,才活在自己的舞台上的。这其间,你的父母、老师,你所看的一本书、一个电视节目、一部电影等等都会对你的未来产生莫名的影响,虽是莫名但是深远。换句话是它是决定你登上什么舞台,何时登上只属于自己的舞台的。
   登上什么舞台。大家在这时估计也拿不准。有人说,我的理想就是实施我抱负的舞台。我说,你的舞台不是你的理想领域,准确点说不全是你的理想。我就不赞成每个人都罗列自己的什么理想。虽然这可以让你有一种进取的心态和努力的动力,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心态倏地蒙上一层阴影或是你的动力机出现了一点儿问题,你会怎么办?这不容你在这事发生之前考虑,因为你已被那虚幻的所谓梦想而蒙住双眼!有人说,咱们克服呗,只要我坚定地望着前面的路,守着自己的目标,即使有时被绊住,你也会磕绊行进。我首先得赞叹你的毅力与勇气,不过我想骄躁恐怕已是你改不了的病。
   我们得坚信:首先舞台没有大小之分,就像数学中的平面,没有厚薄也没有大小;再者,我们的舞台不容许我们有什么抵触情绪,如自杀、自残、自利等,这些都会让你人仰马翻,即顺带拖累别的什么人;其次,不论别人选择什么,只要不做对别的个体、集体和国家甚至世界有弊的事,我们都要鼓励他,鼓励他在修好自己身心的前提下,再帮别人,为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世界谋谋福,不谈利。这样他的职位或许有大小,收入有高低,待遇有优劣,但是德行高厚,也不会惹什么,自己的舞台即使不会光芒万丈,但也会照亮还在探索的人。
   何时登上舞台。其实生命之始就是舞台之始,不过我强调一个人在没有一定的知识、阅历、实践作为自己的根基,他早登台,怕是会摔断个腿、扭伤个腰什么的。因此我劝大家没有基础不妨再后台观察已上台的,打好根基,再自行登台。那时你会在你的舞台上自己飞翔而不落在地上。这里我说的打好根基就是要接受好的教育,受好的引导,自己努力加上旁人的帮助这样登台比较牢靠。
   说了点别人的舞台,忘了自己的?也不是,这其实就是说给我听的。舞台你要好好做,做好生活就是做好舞台!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6/19274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梦校园梦作文
       我渴望……作文
       成功与规则作文
       我爱故乡的小溪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
       鸡蛋碰石头作文
       我的小妙招作文
       寻找秋天作文
       快乐的六一联欢会作文
     
     心灵的风景
     那些青春的小清新
     不会凋落的花
     致青春不朽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我的舞台作文
     中国梦校园梦作文
     我渴望……作文
     奢望
     我的舞台
    我的舞台
    书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600字
    春天的舞会作文
    你给我的初三带来快乐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作文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