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不再自私作文600字

从前,在家里,我就像一个小皇帝一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爸爸妈妈把我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做任何事也处处是为我考虑……而我总是认为这一切都是天经地义的,向来不知感恩。但有一件事的发生,改变了我的看法。
   一年,学校举行了赠书仪式,发了好几本书,其中有一本就是《中华孝道故事》。那天,我闲来无聊,就随手翻了翻,一翻,就翻到了“卧冰求鲤”这个故事。故事前面介绍主人公王祥生母早丧,继母多次在父亲前说他坏话,使他失去父爱……看到这,我不经感慨:这王祥真悲剧,摊上了这样一个继母,运气实在是够背的了。但看到后面,我便被他的举动深深打动了。生病的继母想吃新鲜的鲤鱼,王祥不顾天寒地冻,跑到冰面上,用自
   己的体温融化冰块,捕捉鲤鱼给继母吃。
   想想我自己,绝对是不会为一个让自己失去父爱的继母到天寒地冻的冰面上捕捉鲤鱼的。现实生活中,爸爸妈妈为我伤心劳神,却从不去奢求什么,而我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的,逐渐的,都不会去在意这一切,和王祥比起来,我真是自叹不如。
   这时,我也慢慢明白了,我不应该在这么自私,自私到只懂得享受,却不懂得感恩。晚饭后,妈妈再次在厨房里洗碗,我立马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都辛苦一整天了,现在好好休息吧,碗就留给我洗吧。”妈妈一听,先是一愣,然后欣慰地笑了笑,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恩,不错,我家宝贝女儿终于长大了,知道了为父母分担责任了,真不错。”听完妈妈的话,我心里甜滋滋的,洗起碗来还更卖劲了。
   因为这件事情,使我改变了自己,变得不再自私,变得懂得感恩,懂得去报答身边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92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需要感恩作文800字
       游玩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文
       我不再胆小作文700字
       幸福时刻作文
       心系雅安体验地震作文6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300字
       情系雅安地震作文400字
       热闹的市场作文400字
       长大的烦恼作文350字
     
     我心中的梦
     科技馆作文
     快乐的回忆作文
     我不再自私作文600字
     生活需要感恩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猪八戒开店作文
     温暖作文800字
     给他人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我不再相信泪水
    我不再胆小作文700字
    我不再迷茫了作文
    不再等待
    假如明天不再来临作文
    面对挫折我不怕作文
    我不服输作文
    我不会忘记作文
    我不再粗心作文
    从此我不再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