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理想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个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个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叟你的岗位?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在我年仅7岁时,老师用自己春蚕般、红烛般的精神,催开了我心中长大后成为老师这朵理想的花儿。
   记得有一次,我偷看了老师的工作计划表,才知道老师为了我们,含辛茹苦的工作到夜深人静。我小小的心灵被老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还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落下了好多功课,回到学校后,老师便耐心地给我补课。可那时的我理解能力并不强,落下的课有太多,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理解老师给我讲的知识点。可老师并没有生气,他一直用慈祥的眼神鼓励我,用柔和的语音教导我,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向我解释。从那一刻开始,老师在我心眼中,不仅是可敬的老师,还是慈祥的父亲。我越敬佩老师,越希望成为老师了。
   我知道,虽然我离我的理想还有很远,但是,为了实现我的目标,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为我的理想打好基础。首先,我要从小测做起,每次小测都争取考100分,还要多阅读一些书籍,扩展知识。鲁迅爷爷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要把多余的时间放在学习上,才能实现我的理想。
   “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但是你肯学,再多的知识也学得到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就像一条鱼,在广阔的前途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我要努力奋斗,去追求我的理想,去实现我的理想,为祖国争光!

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
   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想当白衣天使——医生,有的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有的想当国家栋梁guǎn lǐ国家大事。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导游。
   每当我看见导游小姐向自己的客人介绍当地的风俗、名胜古迹、悠久历史时,我的心里不禁暗暗佩服、羡慕她们。她们那么有才干、知识丰富,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打交道,我能不羡慕、佩服她们吗?
   假如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便飞往孔雀之乡——西双版纳。向中外游客介绍“花谢花开无日了,春来春去不相关”的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是个美丽、神奇的地方。有茫茫无边的原始森林,奇花异草人眼花缭乱,千年古树比比皆是,有的甚至活了100万年。
   西双版纳是个天然的动物园。有陆地脊椎动物500多种,珍禽300种,有爬行动物60多种。像孟加拉虎、长臂猿等动物,在品种和数量上都居全国之最。
   为了实现我这个理想,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拓展知识面,学会多门语言,学会和陌生人打交道。
   这就是我的理想——当一名出色的导游。

我的理想作文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诗:“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每个人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从小到大我就有过很多理想,这就给你一一道来。
   上幼儿园时,老师让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设计一张名片,我在名片上画了一位身穿白大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73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阳光作文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我是这样长大的作文700字
       校园个中滋味作文800字
       扫墓作文600字
       我爱小草作文600字
       早到的暑假作文600字
       关于春天的作文
       关于数学的作文400字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大自然的启示
     我的理想作文
     拥有阳光作文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又到读书时
     回乡之路
     年味
     少年风采
    我的心灵憩所
    我的心中有个梦作文
    我的梦想我做主
    我的心愿作文700字
    改变我的习惯
    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800字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我的一次公众演讲作文
    他触动了我的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