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800字

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来到了墓前,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照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清明节作文800字
   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当我想起唐代大诗人的这句诗歌时就想到好像清明节快要到了,清明的脚步已经不远了,只剩下了一步之差。
   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是我国农二十四节气之一,这一时节雨水增多,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据传清明节的起源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古时清明前一天为“寒食节”,相传春秋时晋文公落难介子割自己的肉给他充饥,晋文公即位后请介子推为官,介子推却隐居绵山,晋文公放火烧山想逼出介子推,结果误将介子推烧死,晋文公十分痛悔下令从今往后这一天禁火因为禁火称“寒食”,后逐渐清明寒食合二为一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传统。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来了,我们一家人坐车去老家祭奠——去世的祖祖。
   终于到了祖祖墓前,我们所有所有的人都是肃然起敬,直立在他们的合墓前面。爸爸递给我一根已经燃烧起来的香,香在不时的向外冒着烟,那香味是那么的浓重,让我一闻到这样子的香味,马上显示出一副沮丧,而又难过的样子。我们所有的人的手里都拿着香,一起为在“九泉之下”的祖祖鞠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71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
       珍惜身边人作文
       以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作文800字
       关于后悔的作文55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
     
     年味
     少年风采
     珍贵的友谊作文
     清明节作文800字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
    清明节作文700字
    湘北的春节作文600字
    忘不了的春节作文
    又是一年元宵节作文
    快乐的春节作文
    春节作文600字
    中秋思亲节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