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又是麦熟的季节了,站在高高的田垄上,回望着金色的麦浪,一阵夏风吹过,一股清甜的麦香扑面而来,又唤醒了我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纵然时光飞逝,却抹不去心中那股清香,更忘不掉的,是小时候临近麦熟时,那双温暖的手牵着幼小的我,行走在麦田间的情景。迎着晚夏的日光,她和我走在田中,告诉我那弯着腰,散发着清香的,是麦子。一边说着,她扯下一根麦穗,一棵棵饱满的麦粒仿佛要冲破了那层“保护伞”一样,胖乎乎的。她在手心来回揉搓着麦穗,宛然,她向手中吹了一口气,满天飞舞着如同精灵般轻盈的小东西。她打开我的手,“给我变个魔术。”再定睛时,我的手中赫然出现了几颗绿油油的麦粒。“尝尝,好吃吗?”眼前那一张笑眯眯的面孔是何等慈爱啊!嗯,有点儿甜。更重要的是,那一股淡淡的香气。遥望麦田,天空那么蓝,那么纯净。
   麦的清香就这么在我的心中烙下了印记,让我不能。难忘,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渐渐地,我长大了。在往后的日子里,在那个接近麦熟的午后,我总是会到田间去寻找那一股清香。而每一次去田间“寻香”,她问题依然如从前的那样,会问一句:“怎么样,尝尝麦粒吧。”我嚼着麦粒,四周清香四溢,或许,这就是幸福。那一股甜香给予我的,刻骨的美好。
   渐渐地,她年纪大了,不能再陪我去田间赏麦了。有好几次,我站在“空空荡荡”的田野,四周寂静一片。我开始想念那一句:“想吃麦粒吗?”而我,也会在日落之前回家,手中捧着几个麦穗回去带给她。她欣喜地接过去,就像是得了心仪玩具的孩子:“好香!”她总是这样说。仿佛屋里如田野,那一股清香,是那样地沁人心脾。
   现在的我,也不能时时去田间了,但那一股记忆中的清香,却始终萦绕心头,无法遗忘。就是那一股清香,告诉我,到时候了,要像以前她待我一样,我也该送给她体贴、温暖,和那一缕清甜的麦香。
   她,是我的姥姥,我爱的人。
   永远难忘记忆深处那股淡淡的清香,是那股清香教会我,要学会珍惜。追寻那份记忆,回忆那股清甜的麦香,我渐渐地长大起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71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
       珍惜身边人作文
       以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作文800字
       关于后悔的作文55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年味
     少年风采
     珍贵的友谊作文
     清明节作文800字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幸福在那一瞬间作文8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农中行感想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
    记忆中的美作文
    记忆中的美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珍贵的记忆作文800字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作文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
    六年的记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