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作文

时间对每个人来说,表面上都是一样多。这世上,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是善人,还是恶人;是勤快人,还是懒惰人;是健康人,还是病态人……表面上每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但实际上的时间却并不完全一样。因为有些人立下丰功伟绩,有些人却碌碌无为;有些人只争朝夕,有些人却虚度年华,有些珍惜光阴,有些人却消磨时间;有些人一日三秋,有些人却度日如年。
   处于快节奏时代的我们,自从升入初中以后,学习科目相应增多,作业也随之越来越多,课余时间却越来越少。同学们每天疲于应付作业与考试,在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之间游走,真正属于自己的闲暇时间确实太少。许多同学由于不适应中学生活,不断抱怨老师作业布置太多,考试过于频繁,学业负担太重,学习压力太大…
   难道中学生的每天真日理万机,不能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吗?难道中学生的学业真的不堪重负,不能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吗?难道中学生的时间真的无法作主,不能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吗?
   我记得老师曾说过文学家鲁迅先生关于时间的名言,他说:“时间就像海绵,只要我们去挤,终能挤出来的!”我想,时间既然能被我挤得出来,那也就能挤出属于自己的时间。
   于是,我开始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去挤时间:课前认真预习功课,课后及时复习功课;上课集中精力专心听讲,下课与同学自由交流讨论;放学后与好友打篮球健身,宿舍里与室友斗辩益智;晚自习抓紧完成作业后,偶尔搞搞创作发明,食堂里与他人交谈心得,以人之长补己之短。
   周末除了完成家庭作业外,我还积极参加身体锻炼。有时练习书法,陶冶情操;有时观看电影,放松心情;有时同学串门,分享友情;有时逛街购物,体验生活……
   我发现,当我妥善安排好一天时间,做到学习与生活张弛有道,学习效率便会随之提高,学习也会变得轻松有趣。
   可见,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公正的。只要我们学会做时间的主人,合理驾驭好每一天的时间,就会做到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只要我们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真正做到“惜时如金”的话,生活必定会过得有滋有味,生命也会因此变得有声有色。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70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停电的晚上作文
       关于晚上的作文
       用自信书写精彩作文
       湘北的春节作文600字
       野外探险作文
       忘不了的春节作文
       三门课总结作文
       成长岁月的那些事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泪光中的故乡作文
     
     我的心灵憩所
     春季烂漫
     世间最美人间大爱
     快乐的支点作文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作文
     停电的晚上作文
     关于晚上的作文
     生活是多彩的
     所有的幸福
     垫排球作文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留一道缝隙作文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改变一点点
    一点一滴看文明
    种一点平淡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作文
    偶尔一点小清新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