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就像花开时那样作文

我想我是个疯子。嫉妒让我发狂,抱怨让我心伤。
   爸工作的工厂二十年前就倒闭了,妈想和爸一起单干也办理了内退,工资少的可怜。起初他们开了间佳肴店挣了些钱,那都是我出生前的事了。听妈说,自从有了我之后家里生意一天不如一天,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已不再稀罕佳肴。佳肴店也就关了门。此后,家里便一直过着清苦的生活。
   爸是个随和的人,他很温柔,但是爱喝酒,爱抽烟。可他自己的时候从不喝酒,一旦有人陪着一起喝,便是大醉。醉了,话也就多了,每到这时他就会絮絮叨叨地跟我讲学习,讲未来。妈是要强的人,是我最佩服的人,她很坚强能干,能担起大事,但是脾气不好。很多人说如果妈要是个干部一定能做的很好,可她不是。她常常向爸发火,爸从不生气。我想,人和人的缘分真是注定了,也就爸才适合妈。
   现在的生活变化真的太快,甚至只一年,也觉得社会像完全改变了一样。
   爸妈现在靠卖早点撑起一个家供我读书。每天3点起床,晚上等我下晚自习才睡。我们就住在简陋的门头房,冬冷夏热,经常还会有老鼠在楼板上半夜起舞。他们比常人累却挣得比常人少,除去电费水费生活费以及房租,根本没有多余的钱让他们享受,甚至一套新衣。爸已经很久没有添置新的衣服,过年也不曾有。他把妈以前给他织的脖套戴到头上当帽子,穿着厚却破旧的大衣,迎着刺骨的冷风送我上学。我从不让他送到正门口。是的,他这样的打扮让我觉得没有面子。对面卖菜的说,你女儿也嫌弃你啊。这是我后来听妈说的,我想不到那时爸的心里是什么感受,我甚至不敢想。
   妈是个爱干净的人,她最见不得家里乱糟糟一团。她常给我收拾屋子,主要是那一摞摞的书。我找不到东西时,心情烦躁,说出的话也变得口不择言,我曾对她说:“我自己看着不顺眼的时候自然就会收拾了,用不着你来忙,你一收拾把东西都给我放乱了。”妈说我真让她心寒。虽是开玩笑说的,却也让我的心微微一酸。后来偶然在书上看到最伤害父母的十句话,赫然映入眼帘的便是“我的房间用不着你来收拾”这句耳熟的话。我说不出那一刻心里的滋味,唯一清楚的是簌簌落下的泪。
   我曾怨过爸妈,为什么他们没有本事,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好的生活。我真的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太苦了。我是个女孩儿啊,我多想爸妈能有多余的钱来好好打扮打扮我,看着同学那幸福的模样,我嫉妒得发狂。我常跟自己抱怨,抱怨自己命苦,独自伤心,默默落泪。我跟妈说,你当年若能坚持读完书我们就不会这么苦了。妈说,如果我们都读完书,或许遇到的便不是对方了,也就没有你了。是啊,这都是注定,他们创造了我,我没得选择,也不应选择。没有他们,我又如何能见到这个世界。我又怎能为了自已一人的快乐而不顾爸妈的伤悲。
   当细细的雨落下,爸会坐在电动车的后座在校门口等我,只为了我坐时不会把裤子弄湿,而他要坐的前座却无暇顾及。那天,爸递给我东西时,手指在我手背上轻轻划过,竟留下了一道白色的痕迹,划得我生疼。直到那时,我才开始想,我到底有多久没有握握爸妈的手,跟他们谈心,给他们暖心。
   爸妈的这辈子不会再有什么机遇能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了。只有我能给他们。他们累了半辈子,苦了半辈子,剩下的也该是享清福了。我该努力,我该奋进,我该勇往直前。我不会再抱怨,若不努力,我没资格抱怨。我不会再嫉妒,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福气,我有这样的爸妈是何等的骄傲,何等的幸福!
   总有一天,这些困境会被摆脱,总有一天,困难的生活不复存在。我开始期待,期待我的努力,期待我的未来,我的成功。就像花开时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68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语大比拼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一次探究活动作文
       我喜欢做这样的我作文
       美不胜收的中央商务区作文
       人之初就一定分善恶么?
       春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打篮球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草作文
       世界还缺少爱心作文300字
     
     生活是多彩的
     所有的幸福
     垫排球作文
     就像花开时那样作文
     岁月花人
     就像花开时那样
     自鸣得意作文
     新年的愿望作文
     春日一件浪漫的事作文
     空中之旅作文
    就像花开时那样
    那一次自信花开作文
    妈妈的爱就像阳光
    就像一棵树
    以彼岸花开为话题的作文
    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又是一年花开时作文
    那时花开作文
    又到一年花开时作文
    花开花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