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书伴我一生


读书伴我一生
我尽情的遨游在书海里,享受着书给我带来的快乐。但是,曾经的我,却并不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孩。
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个暑假,妈妈明知道我不爱看书,但还是去书店给我买了几本书。回来后,她把书往桌上一放,对我说:“这些书你一定要看完。”我很不耐烦:“妈妈,我就是不想看书嘛!”妈妈也不理我,转身走出了我的房间。
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还是继续我的暑假生活。直到有一天,当我无聊的时候,偶然看见了妈妈给我买的书。我想,反正也没事干,看看也就看看吧。我本想看两页就出去玩的,可当我翻开书的那一刻 ,我仿佛走入了另一个世界。我记得那是一本《成语故事》,里面有注释,还有美妙的插图,我完全被吸引住了。虽然还有些字不认识,但借助上面的拼音我还是读了出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张张绚丽的插图,仿佛就是我的启蒙老师一样,我看得津津有味,遨游在了这本书中,享受着这本书给我带来的满足。我早已把玩乐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那是我人生中读的第一本书。
也正是因为那一次,我改变了对书的看法。我也从一个不爱看书的小男孩变为一个看书的受益者。我认为书是人们的精神粮食,只有喜爱读书的人,才会亲近文学,对文学感兴趣,才会热爱文学。书是文学的一部分,也是文学的引导者。就像许多的伟人一样,他们小时候不是都爱看书吗?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够净化我们的思想,陶冶我们的情操,升华我们的灵魂……我想,我们的一生也都是离不开书本的。从我们刚上一年级开始,就要和教科书打交道,就是以后走上了生活岗位,也依旧要读书,也依旧要学习知识。
而且,在我看来,读书不仅仅能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告诉我们人生的道理,让我们学会做人。无论是小时候的童话也好,还是现在的名著也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66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青春经不起等待
       回味无穷的童年
       雨的印记
       父亲的礼物
       灵魂经过的声音
       热烈的心
       提前的成人礼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
       黎明黄昏
     
     很高兴,我没有
     读书伴我一生
     让出一份温馨的心
     青春经不起等待
     回味无穷的童年
     雨的印记
     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小时光作文
     逛超市作文
     恍然大悟作文800字
     读书伴我一生作文
    读书伴我一生作文
    读书我的最爱作文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
    前行路上谢谢你们伴我成长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读书之路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读书的发现
    爱伴我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