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少年雷锋观后感

一个几经磨难、几经考验的名叫雷锋的孤儿流浪在街头,流浪在生命的旅程里。他生命的旅程里曾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但是小雷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永不泯灭。影片《少年雷锋》那一幕幕感人的场面,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以前,雷锋的家庭是幸福的、美满的,但后来,他的爸爸、哥哥、弟弟、妈妈,又相继去世,家里只剩下孤零零一个人,他完全崩溃了!雷锋在一个地主家放牛,那家的小少爷经常欺负他,抢他的东西。他的家也被查封了,晚上,他只能睡在破庙里,用稻草当被子。因为没有钱,雷锋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差,最终只能流浪在街头。大雪纷飞的冬天,雷锋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还坚强的活着,他真是个真真正正的男子汉呀!一切,不能不催人泪下,就连我们班几个调皮的男生都掉下“银豆豆”了。
   相比之下,我和雷锋简直就有天壤之别。那次,妈妈让我扫地,一不小心,被笤帚上的一根尖锐的小木头扎着手了。我的食指上渗出了血,便哇哇大哭起来。雷锋这么苦,却没滴一滴眼泪。
   最后的结局是圆满的,就像《真心英雄》中所唱到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雷锋正是因为坚强地活下来,党才圆了他的上学梦。
   雷锋的童年是多么悲惨呀,他是多么渴望上学,可他没有我们这么好的条件,而我们的童年是多么幸福,上学更是轻而易举,那我们为何不好好学习呢?
   我们在家里,爸爸妈妈精心照顾我们,爷爷奶奶呵护我们;在学校,老师认真教我们走上人生的道路,同学们和我玩这玩那;社会上有许许多多关心我们的人,也有专门为儿童建立的儿童乐园,还有为教育孩子所建立的教育网站,创做的教育丛书……总而言之,我们的童年是幸福的,我们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快乐的王国里渡假……我们就像生活在天堂里,而雷锋的童年却生活在地狱里。没有人照顾他,没有人教导他,也没有人陪伴他……
   像雷锋这样的孩子还有多的是,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535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学期新打算作文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作文
       穿针引线大赛作文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感恩母校情作文450字
       拒绝平庸作文
       蝶舞翩翩作文
       劳动的滋味作文
       生活需要掌声作文
     
     快乐的下午
     难忘的体育节开幕式
     奋进
     青春之光
     难忘的交易会作文
     我为妈妈煎中药作文
     怎样当好小记者作文700字
     少年雷锋观后感
     忘不掉那些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雷锋作文550字
    学雷锋作文600字
    我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少年风采
    少年的心态
    雷锋精神并没有结束
    雷锋精神永存
    人生难得少年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