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回眸处,外婆的手僵在半空中,又缓缓放下。抚平我心中的不安与牵挂,牵起那丝丝感动。
小时候,父母工作很忙,于是我就被送到外婆家暂住一段时间。就是在那一片片绿油油的荷花塘的簇拥下,我和外婆站在荷塘埂上,目送着爸爸妈妈离去的背影,那时年幼无知的我,经历的第一次离别。
在离开妈妈后的每一个早晨,我都会被窗外蛐蛐演奏的歌曲吵醒,然后迫不及待的奔向灶间,拉着外婆的裤腿讨糖吃。
外婆看我这副馋样,脸上的皱纹都温和地绽放成了一朵朵菊花。于是外婆走出门去,好奇的我也跟了出去。
清晨的薄雾还未散开,荷花塘上依附着的雾霭将粉嫩嫩的荷花围成了童话般的梦境。我望见外婆挽起裤腿,赤脚踩上田埂,弯下腰,掀开层层荷叶,手不断向下摸索。突然,外婆像是捉到了什么宝贝,小笑了,待外婆将手从荷塘里抽出,那粗粗的手上竟多出了一样鲜嫩的泛着祥玉颜色的东西。
我忙央求外婆把这稀罕物拿给我看,外婆笑呵呵地把手上的东西递给我,告诉我说这叫藕,濯一濯,便可吃了。我拿起洗过的一节,咬了一口,水灵灵的藕带着荷花甘甜的味道,混着外婆甜蜜的笑,我醉了。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无数个清晨我被我被带着荷花沁香的雾唤醒,不知不觉中,深秋到了。
那个傍晚,荷花开得异常鲜艳,难道它是知道自己即将凋零的命运,却还要拼死一博吗?
夕阳血红的余晖尽全力地铺展在荷花塘上,顷刻,那小小的荷花就被这溢彩流光的夕阳撑得满满的,一不留心就会满的溢出来。最后的光亮聚集在一个焦点泼洒下来,俯射到荷花的每个角落,塘面闪亮亮的,有些刺眼,我这样想着,看着湖面泪水就这样下来了。
就在那天,父母把我接走了。外婆站在塘埂上,赤着脚,一脸的皱纹颤抖着,她扯了扯嘴角,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颤抖的手放下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52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对联的亲密接触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
       无声的较量
       书伴我成长的朋友
       岁月的礼物作文600
       前行路上有你真好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第一次当老师
       游杭州乐园
       引人入胜的书
     
     忘不掉那些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我与对联的亲密接触
     追寻感动之旅作文
     穿针引线大赛作文
     可悲可喜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榜样在我心中作文
     不速之客作文800字
     游杭州乐园作文700字
     向前走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
    回眸作文600字
    以回眸为话题的作文
    回眸的瞬间
    幸福——回眸一笑
    回眸那个春天
    回眸倏忽而过的温暖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
    回眸,我的2008
    回眸童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