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榜样在我心中作文

今天是我三年级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午,老师组织我们看了《2013年新春第一课》。我和同学们都被感动和震撼了。
   “新春第一课”中讲了四个人物的事迹:当阳市慈化小学三年级的9岁小女孩徐梦婷,独自一人支撑残缺家庭;夷陵区三峡高中高三学生黄露露,带着瘫痪妈妈求学;三峡大学贫困女大学生曹浩,靠打工资助甘肃留守儿童;中国羽毛球队“双冠王”、宜昌籍运动员赵芸蕾,奋力拼搏,勇夺奥运羽毛球。
   徐梦婷,从5岁就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扛起了一个残缺贫困的家,她干所有的家务活,逗奶奶开心。黄露露,从小营养不良的她,在学校旁边租了间小屋子,边上学边照顾瘫痪的妈妈。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受到了深深地震撼。我今年也9岁了,早上上学我还要妈妈喊醒,醒了之后面前早已摆好了妈妈给我配好的衣服;晚上有奶奶做好的饭菜,还挑食……
   曹浩,她的家庭贫困,本来自己的学费都不充裕,还要出去打工,用自己工钱资助比她更困难的孩子上学。看到这里,我不禁深深愧疚,我不爱护文具,上学期已经不知摔坏了多少支钢笔;有时看到同学有什么新玩具,就要爸爸妈妈去买。以后我要改掉这些坏毛病,节约每一分钱,用这些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赵芸蕾,在自己受伤的时候还坚持参加比赛,她这种可贵的精神鼓舞我无论是在上体育课时,还是体育锻炼时,我都不能因为一点点的不舒服而不参加。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看了她们的事迹,我的内心仿佛受到了神圣的洗礼,在感动与眼泪背后,我知道了我的生活是多么地幸福。这些感恩和励志的人,都是我的榜样,她们的事迹,将永远激励我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好好学习、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3/1851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速之客作文800字
       游杭州乐园作文700字
       风让我思绪纷飞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难忘那一瞬间的幸福体验作文
       专一孕育成功作文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捉蜻蜓作文600字
       乡下人家作文
     
     忘不掉那些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我与对联的亲密接触
     追寻感动之旅作文
     穿针引线大赛作文
     可悲可喜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榜样在我心中作文
     不速之客作文800字
     游杭州乐园作文700字
     向前走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科技在我心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中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快乐在我身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