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舍弃如苦获得如甜


舍弃如苦获得如甜
闲坐夏日的凉亭,我手捧一杯咖啡,细细品着那泛起涟绮的苦味。
一如咖啡的先苦后甜,生活中最美丽的风景也需要我们用苦涩的舍弃换取,一个获得幸福的人,一定曾为之舍弃过。

如若陶渊明,一位不苟且,不赖活的诗人。高吟归去来兮,挂冠而去。他选择与世俗绝交,舍弃了繁华世界,车水马龙,而在舍弃的苦涩中他尝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别样香甜。这香甜更加难得,此时的他,一定会看到天边那道彩虹。

如若李白,一位被贬低的仙人,一位以虹为友,以霓为伴的诗人。他狂妄过,潇洒过。为了获得自由的生活,他放弃了追求的政治生活,苦痛之后他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即使最终故土还没有等到这个羁旅多年的游子,可在回家途中,他笑过、唱过、醉过,那种欣喜若狂的享受获得的快乐,是他用舍换来的。舍弃如苦,获得如甜,此时的他,笑声一定还在天上幸福的回荡。

若非舍弃一季冬风的素银世界,又怎么获得春天落英缤纷的美丽?

每个人的一生都像路边小小的蒲公英。舍弃了与百花争艳的繁闹,让自己在随风飘扬的旅途中获得幸福,落地的那一刻,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的那一刻,小小的蒲公英笑得很灿烂。舍弃繁华,获得平静。

物犹如此,人何以堪?当生活中遇到名利、金钱、地位,多少人沉溺,多少人追逐,舍弃又何妨?生活最终会让你获得甜美的幸福。

月亮舍弃了白天,获得了夜晚的光辉;果树舍弃了鲜花,获得了果实;人生并不会应有尽有,舍弃虽苦,但会获得甜。

小心捧着者杯咖啡,起身走下凉亭,看天上的群星闪烁,清风明月不常在,阴晴圆缺古难全。我想,如果咖啡不舍弃浓甜,还会有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506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岁月的礼物
       使我温暖的礼物
       关于写母爱的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
       书我为你狂
       春游日记300字
       豆芽日记
       快乐之源雪作文
       一束百合花作文
       春节作文1000字
     
     向前走
     专一孕育成功
     舍弃如苦获得如甜
     追寻感动之旅
     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
     大年三十晚上作文
     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走在前行的路上作文
     冬季的馈赠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学会舍弃作文
    因为舍弃所以收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