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是灯,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读书是人生里一门最不可缺少的功课,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
所以,我爱读书。
小的时候,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读书,但确实是爱读的。那个时候最喜欢的,不是书中的内容,而是书中的画,那一幅幅精美的插图,总是能抓住我的眼球,带我遨游书中那美丽的世界。
时光飞逝,在插图的伴随中,在书的世界里,在开心的笑声中,我步入了小学的大门。那时候的我,渐渐开始关注书中的内容,而不再是对着书中的插图笑得前仰后合。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果然没错,我在书中读懂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我明白了:人,不可以自暴自弃;从《鲁宾逊漂流记》里,我学会了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明白了:坚定的信仰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石;从《爱的教育》里,我读懂了爱的无处不在;从《汤姆·索亚历险记》里,我学会了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要乐观,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才会取得最终的成功;从《项链》里,我读懂了:我们不应该追求这种并不属于自已的虚假的东西;而要脚踏实地地去干一番事业,通过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荣誉来;从《小妇人》里,我明白了我们要坚强,要有一颗纯洁的心……
于是,在书这位良师益友的陪伴下,我顺利升入初中。身为中学生的我,决定开始向更深一层的方面进发,读出更深刻的人生道理,让自己离成功的大门更近一步。这时的我,回过头再去品读小学时已经读过的《傲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94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考试为话题的作文
       元宵节赏灯
       读《苦难是财富》有感
       母“爱’的化学过程
       可爱的小河蟹
       话说长高
       我越来越担心(片段)
       讨厌的下雨天
       我瘦,我苦恼
       太阳跳下来后
     
     走在前行的路上作文
     冬季的馈赠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伞下温情
     父母跟我们一样
     最自豪的一刻作文
     留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做一束正能量作文
     初中装满感恩的记忆作文
     爱之痕作文700字
    照片里的温情
    成长的天空读后感
    成长中的快乐作文
    成长需要失败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成长一路花盛开
    成长中的发现
    成长中的寂寞
    成长需要诚信作文
    母爱伴我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