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温故而知新。
   将稚嫩的往事反复咀嚼,时常会有新的感悟,新的智慧。
   现在还时常想起初一由我引导的一场闹剧。
   那时我住校,第一次那么长时间见不到父母,只见到同学和老师。我,还是不太懂事,总爱斤斤计较。
   在我住的宿舍有三个同学,都算以前学校里的尖子生,但在宝一中只能保持中等水平,非常着急。
   其中一个同学选择了题海战术,每天晚上“点灯遨游知识的海洋”。但也十分注意,尽量不吵到我们俩,但也难免有翻书、写字的声音,有时将快要睡着的我惊醒。
   本来,互相体谅一下就过去了,他想学好,你想睡觉,这本来就矛盾,而他又不是故意吵你的,为什么要计较呢?
   我就是不买这个帐,带头起来和那个同学对峙。首先,我接二连三地找生活老师要求换宿舍,又是要求将那个同学退宿。我还设计让他被楼管抓住,写2000字的检讨,但这都没有阻止他刻苦学习的脚步,侧面战场失利后,我们开始正面对峙。我联合宿舍另一个同学与他对峙,他在晚上写作业,我们早上起来大声背课文,他忍无可忍,不再理我们。
   为什么要这么计较?这样明争暗斗能得到多少好处,万一走了一个又来了一个呢?何况这样既费时间又花精力,还失去了难得的友谊,还不如忍一忍。
   可是我就是不懂事。
   最终,这件事我被迫主动退出斗争。我退了宿舍,在学校附近租了房,父母一天来回地跑,当时,我高兴了好一阵儿。
   现在想起来,值得吗?为了那一点小事所斗争,竟然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昂贵的房租,父母的劳累。还给生活老师增添了许多麻烦。
   不要太斤斤计较。
   回首往事,仔细品味,留不住时间,但能留得住的,是时间所给予的经验,在求知的时候,回味一下往事,有时,会带给自己一条全新的道路。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8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一束正能量作文
       初中装满感恩的记忆作文
       爱之痕作文700字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升旗仪式作文600字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节约粮食的作文
     
     伞下温情
     父母跟我们一样
     最自豪的一刻作文
     留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做一束正能量作文
     初中装满感恩的记忆作文
     爱之痕作文700字
     关于买书的作文
     无形的影响作文
     挫折不可怕
    留得往事成回味
    留得往事成回味
    留住那份美好作文
    关于童年往事的作文
    留住这片绿色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600字
    童年往事作文700字
    往事难忘
    借一畔江水,留住刹那宁静
    留住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