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发现


生活中的发现
刺骨的寒风前仆后继地向路人袭来,我坐在温暖的车里,一路张望着沿途的风景。
暮地,一个肥肥胖胖的身影映入眼帘,短短的平头中夹带着银丝,宽阔的脸上透露出淳朴,他满脸通红地瞪着单车,脸上挂着微微的笑容,似乎对生活充满无限憧憬......一串串血红的冰糖葫芦挂满了车背后的柱子,稳稳地扎在那里,就像他几十年来,稳稳地守在这份朴素的工作上一样,风雨兼程地骑着单车通往这城市的大街小巷,默默地奋斗着......
一阵电波袭击脑门,充斥着我的每一个脑细胞,儿时的记忆像一幅展开的画卷,逐渐呈现在我在脑海里。
“卖糖葫芦咯,”他扯着嗓门大声地叫囔着,声音在空中萦绕回荡。幼小的我蜷缩在奶奶的背上,嘴馋地望着。他注意到我了,慷慨地拿着一串糖葫芦,递给我。“嘿,小姑娘,拿着。送你吃。”我乐乎乎地拽着,张嘴去咬那还没撕开封纸的糖葫芦。奶奶看见了,说要给他钱,说什么他都不要。
渐渐地,我上了小学,和同学们打打闹闹地跑到校门口,我注意到了门外的一个身影,是他。依旧是那辆自行车,那熟悉的微笑,质朴的气息,血红的糖葫芦也依旧挂在那里。同学们也看见了,嘴馋地望着,小手伸进裤兜里找钱,欢快地跑上前去跟他要,我们一群小孩围着他,挑选着自己眼中觉得最好看最大的一串,挣着要他拿给自己先。他乐呵呵地笑着“不急不急,谁都有啊。”眼角旁不经意间透露出岁月的痕迹。或许,他认不出我了。
背着沉重的书包,与同学并肩结伴而行。此时的我,已升上了初中,路过校门口,被一阵清脆爽朗的叫卖声吸引了目光,循声望去,啊,又是他。但是,此时的我,早已不爱吃那血红的,甘甜的糖葫芦了。我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望着他,忙绿。或许,他早已忘了我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34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指尖划过岁月驰
       也痛也帅也青春
       能不能对我微笑
       我感觉到了丰收的快乐
       听妈妈的话
       落花
       前行路上
       幸福绿光
       微笑人类最美好的语言
       每个人都是天使
     
     生活中的发现
     指尖划过岁月驰
     也痛也帅也青春
     能不能对我微笑
     我感觉到了丰收的快乐
     听妈妈的话
     雷锋作文550字
     那深厚的目光
     我最欣赏你
     我最欣赏黎明时的阳光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成长中的挫折
    我心中的那一亩田地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阳作文
    种下心中的蒲公英
    我成长中的财富作文
    生活点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