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课作文

从小到大,上过无数堂课,也许课的内容早已淡忘,但总有一堂课因为它特殊的含义而意义非凡,让它与众不同。
   时光倒回七岁的那年,小小的我胆子特别小,平时都不敢大声说话。但我有幸遇见了一位老师—黎老师,她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教师,对我们这些一年级的小鬼头们总是特别和蔼,成天笑眯眯的。一次公开课的经历,使我对她充满了一种深深的尊敬,还发现了她的“特异功能”。
   教室后面坐满了听课老师,我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喘,咬着自己的手指,眼睛直勾勾地天花板望。“叮铃铃……”上课铃响了,简单的问号之后,老师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绘声绘色地讲着。我始终无法思想集中,时不时地便偷瞄一眼后面的老师,他们的目光真犀利,感觉我的背后凉风吹过。忽然,老师“甩”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同学们的胳膊,口里还不停地嚷着“我来,我来……”我却犹豫了很久,举还是不举呢?迟疑的右手从空中缓缓落下,缩在桌肚。唉,我还是克服不了我自己。正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黎老师却叫我来回答。我心头一震,在所有人的目光中站了起来,嘴巴里支支吾吾说了半天,愣是一句话也没出来。我急得又要“黄河决堤”了,黎老师用眼神暗暗地鼓励我:“加油,不要怕。”那温柔的眼神像一股暖流撞击我的心灵,触动我的心弦,我明白了黎老师的用意,重拾了自信,用最响亮、最流利的回答证明了自己。我做到了!当我坐下的时候,所有人都给予了我最热烈的掌声,我克服了紧张,更战胜了我自己。
   上完这堂课后,我变得不再内向,活泼、开朗起来。课堂上,时常有我那自信的小手高高地举着,还伴随着几句妙语连珠的发言,黎老师的眼神中是更多的赞扬。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他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这难忘的一课和永不能忘的恩情会深深地在我的心底埋下种子,等到它萌芽、开花、结果……

难忘的一课作文
   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一颗星星格外闪亮,那就是四年级那一节作文课。
   回忆起这颗闪亮的记忆,现在还不时的格格笑起来。那天第一节课下课,胡老师便通知我们第二节课上作文课,而且作文写什么也不能告诉我们,唉!什么时候胡老师也玩神秘了?终于要上课了,我早已兴奋不已,今天作文课肯定有趣,只见一位老师满面春风的走上讲台,接着便叫我们闭上眼睛,我好奇心由于太强眯着眼看,老师竟没发现,这时老师走到我面前,把一个布袋放在我的桌上,我感到奇怪,难道是写布袋?我一边想着,一边猜测里面是什么?终于老师叫我们用看。摸。闻来知道里面是什么?原来老师是别有用意啊!于是观察布袋开始了。我摸到一个圆圆的东西,两边还凹了进去,我想是足球,不像。是鲜橙?有点儿,是苹果,对肯定是苹果,我暗暗高兴,接着我又摸,摸到一样东西,中间鼓鼓的,四边扁的,中间还凹了进去,我猜是两本书粘在一起,但……还是不对,是水果,可能,没办法,是水果,打开一看又高兴,又失望,高兴的是苹果答对了,不高兴的是第二件,不是水果,而是溜溜球我埋怨自已脑袋占时短路,竟连平时天天玩的溜溜也忘了。老师叫我们起来讲一讲来龙去脉,还要用上许多成语,我把经过添油加醋的大说一番,说完后老师微笑的点头,还夸我说的好,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28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胜似亲人作文6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误会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搭纸牌大赛作文
       胜似亲人作文450字
       胜似亲人作文350字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件事500字
       我们的学校作文400字
     
     科技在我心
     我最喜欢的一个名人作文
     难忘的一课作文
     胜似亲人作文600字
     说真话做真人
     井底之蛙的遐想
     我的烦恼作文600字
     勾起的回想
     那些唯美的也许你们不曾懂得
     我真想我能自由飞翔
    我最喜欢的一个名人作文
    难忘那张忧愁脸作文
    难忘那张笑脸
    难忘那张平凡的脸
    难忘那些年
    难忘的事
    你是我的一本书
    难忘草原行
    叶的一生
    令人激动的一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