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诗意的生活


诗意的生活
深冬的午后,屋外的风肆意地努号着,如一把利刃,残忍地划过任何阻挡它的物体,将清晨初融的雪水凝固成了一道道晶莹剔透的、极似石钟乳的冰凌。窗外的积雪堆积着,不知多久没下这么大的雪了,而那天空也始终不见放晴……
楼下的年味渐渐浓了起来,空气中弥散着美食的香气和愈发浓重,甚至有些呛人的烟味和酒味,我不免有些厌倦,就信步上楼……
我沏一杯清茶,打开mp3,戴上耳机,取一本《读者》,惬意地坐在沙发中,翻开书页,伴着香茗,嗅一嗅书卷上的墨香,品位着人生的意义……
这样的生活,不免让人觉得有些诗意……
悠扬的乐声在耳边萦绕着,这是乔治·温斯顿的帕海贝尔“卡农”变奏曲,乐势从一开始缓慢的节奏,抑郁的旋律,在不经意间笔锋一转,渐变,直到完成了升华,从低谷渐为高潮,旋律亦从消沉变为乐观,又在渐慢结束。
而我也曾经在《读者》上读到过一篇关于乔治·温斯顿的文章,他一生中遇到了极多的不幸和失败,但他从未向它们低头,始终昂起头大踏步前进,无视一切困难与挫折。而这首变奏曲就是他的经典之作,也称得上是他自己的自传,亦是他人生的写照。
这何不是在告诉我们: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与失败,这是无法改变的,但我们可以决定我们自己的态度,这直接决定了我们如何去面对它们。而且他还在结尾中暗藏了一个小小的人生哲理,就是即使是在成功后,也不能掉以轻心,不然迟早会跌入万丈深之悬崖。
在书卷与音乐中,我懂得了又一个人生哲理,在茶香和墨香中陶冶了性情,升华了自己的品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0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800米的爱
       一言一行总关情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我不期望回报
       去吧去放飞我的梦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淡淡的乡愁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小猪变形记童话作文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谢谢您老师作文
     令人感动的记忆作文
     诗意的生活
     血歌
     海棠来了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面对困难的作文
    弱视群体的生活
    诗意地生活作文
    忙碌的生活作文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有滋有味的生活作文
    最顽强的生命作文
    多姿多彩的生活作文
    秋意的作文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五彩的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