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与音乐


我与音乐
或许是因为爸爸爱听音乐的缘故,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由七个音符组成的美妙旋律,是一段段或悠扬、或哀婉、或低沉、或高亢的曲调,伴我成长,让我接受一次次心灵的洗礼。
闲暇之迹,我听悠美緾绵的《梁祝》,看到了比翼双飞的美好;我听《命运交响曲》,知道了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我听激昂讥讽的《黄河交响曲》,看到黄河奔腾向前的力量,祖国母亲大步前进的雄姿;我也听低低倾诉的《小夜曲》、也听周杰伦……它们风格迥异,但都给我心灵的振憾。
今晚,我又倚立窗前,按下播放键。刹那间,《风居住的街道》响起,钢琴的嘤嘤低诉在空气中弥漫,而后,二胡的柔腻与之交融,仿佛是细雨柔风交织缠绵,我隐没在流云般的乐曲中,心灵契合而宁静。这时,迎面吹来的凉风似乎把我带到他们生活的街道上,看到他们穿越了,透过雨丝翩翩而来。
慢慢地,钢琴的声音渐渐远去,二胡弓对弦的抚摸也变弱,但他们宁静的生活还在我心头荡漾。
是的,听音乐,虽不能让我“三月不知肉味”,却能使我陶醉,因陶醉而轻松,因轻松而提高学习的效率。而弹奏乐曲,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这不,我轻轻扣动琴弦,开始弹奏《彝族舞曲》。前奏缓慢轻柔,散发出独特的彝族风情。慢慢的,曲子如蚕茧般包裹了我,将我带到异地节日的盛典上。恍惚间,我仿佛置身于篝火旁,身边是身着古典而美丽裙装的的少女和手捧古老乐器的少年,他们在翩翩起舞,随着音符的跳跃,我看见他们脸上映着火光,纯洁而真实的快乐出现在脸庞,如一泓清泉,流过我心田。
一曲终了,琴弦停止振动,空气中却充满着异域的气息,温馨又熟悉。
是啊,音乐是我生命中的一条小溪,而音符就是遍布在小溪两岸的鲜花,它让我的生命充满馨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07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带着微笑上路
       我的“耻辱”日
       曾经的美丽
       假如我再有一次机会
       我心中有个梦
       一件让我感触最深的事
       角落里的幸福
       别样风景线
       如何做值周生
       今年粽子不香了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谢谢您老师作文
     令人感动的记忆作文
     诗意的生活
     血歌
     海棠来了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面对困难的作文
    我与书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消防作文500字
    我与海洋600字作文
    我与教室
    我与伙伴
    我与四季的亲密接触
    我与小麻雀的故事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与快乐同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