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康熙坐在正大光明殿上,一大堆奏章散落在案上。边关急报,蒙古又在边境生事,东北沙皇军队又侵占了雅克萨。他担心关外的民族侵入中原,夺取大清的江山。这是有前车之鉴的,他们自己便是关外的女真族侵入长城夺得的天下。
    于是,他向他的大臣们征求意见以保中原。几乎所有的大臣都上奏章,建议重修万里长城。
    重修万里长城,这是一个多么浩大的工程。他在考虑着,长城或者能保大清太平无事,但这样一个工程要花多少钱多少人力,如果激起民变或者又出现“孟姜女哭长城”的事,他的帝王形象又如何存于世间呢?
    这样一个决定关系着大清的命运,为此,他决定亲上长城,看一下它的雄姿,看一下有没有重修的必要。肴着破败的长城,他想起父亲告诉他的故事:他们大清不是破长城攻进来的,而是汉人自己打开关门请他们进来的。
    这时,他已有了倾向——不修长城。当他读到书写在一座烽台上的诗句时,他更加肯定了:万里长城万里空。
    不错,自秦汉以来,万里长城仍然屹立,但过去的王朝已经换了一代又一代。惟有民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是吴三桂,我们怎么能攻进来呢?有了吴三桂,长城的作用只不过是一道风景。想到这里,他大声宣布:“不修长城。”
    他注重了“民心”二字,多次微服私访,为人民争取了多项利益。于是在他的手上,一个“康乾盛世”应运而生了。
    秦朝的灭亡和康乾盛世的出现正应了那句话:“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民心这座长城建好了才能保万世基业。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9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一次难忘的长跑比赛
    阳光少年我们真的长大了
    永不倒退
    我心中的长征
    千年不倒我心中的竹
    在母爱的长河里
    走过,14岁的长坡
    友谊,风雨中屹立不倒的雪莲
    转眼2010了,真的长大了!!
    校园里的长发飘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