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一片柔灯朦胧中,传来一阵雷响:“杰杰,6:05了,快起床!”在我成长的每个早晨,都是在妈妈这样的唠叨中醒来的。我连伸个懒腰的时间都没有,迅速穿好衣裤,朝洗手间挪去。谁知,耳畔又是雷电般迅疾的唠叨:“漱口速度要快,不要忘了洗脸,早饭都在桌上。”我只能点头称是,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了一切。结果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也在妈妈的不断催促下,我准时到达了学校。
    晚上回到家,又传入一阵雷声:“杰杰,快做作业,今天有许多家庭作业。”那是外婆的“扩音喇叭”。我忍耐着劳累“加班赶点”,好在我速度快,很快完成了作业。正准备打开电视,但爸爸的声音比我快了一步:“还没复习呢!速度要快!”我明白他的意思,聋拉着脑袋再进书房……
    二、“和风细雨”篇
    每个星期六早上,我都会看见妈妈在外婆的阳台落地窗旁,手拿着抹布,嘴对着脏的地方哈气,然后用抹布用力擦,一次次重复着这个动作。每次擦好的窗总是亮丽如新,但到下个星期时又脏了,我心里纳闷:每星期花的汗水和时间不就浪费了吗?
    有一个星期六,我忍不住问:“妈妈,您每个星期这样擦,没过几天又脏了,这不是白花力气吗?反而弄得自己身心俱疲。”妈妈莞尔一笑,一边擦着一边说:“这窗户好比人的心灵。人的心灵要一直保持纯洁和洁净,就要不停地去擦拭它,人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丽。”
    这就是妈妈对我的思想教育,好似和风细雨滋润我这棵正在成长中的小苗。
      三、“阳光普照”篇
    我很荣幸,也非常高兴,因为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年级的第一批入团者。这无疑是对我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的肯定,从此我对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了。
    开家长会的那天,我们在劳技中心学木工,我却一直惦记着黑板报的问题:今天要开家长会,黑板报却一片空白,这可不行啊!上完劳技课,天色突变,下起了细雨。上了一天课,真够累的。但是我不能不去学校,黑板报还没出呢!于是我打的赶回学校。老师们纳闷我为何这时候还来,我解释了一下,老师夸我入团后工作态度“今非昔比”,比以前积极多了……等我把黑板报出好已是满头大汗,此时已雨过天晴,太阳又露出了笑脸。
    阳光普照,我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到自己正一步一步地成长,但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9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成长的快乐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结尾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