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夏天是蚂蚁最繁忙的季节。它们四处寻找食物,储存过冬的粮食。它们来回穿梭在蚁巢与食源之间。一个个十分有秩序地分散开来找食物。如果十分巨大的食物的话,就返回巢穴呼唤同伴一起来帮忙搬回巢穴。
    夏天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我可以在爷爷家门前的小菜地里抓蚂蚁。我把抓来的蚂蚁放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用来观察或与它们戏耍,有时一玩就是半天。
    中午,一吃完饭,我便跑下楼开始我“伟大”的抓蚂蚁工作。我走到一株玉米前,只见数百只蚂蚁围聚在玉米和叶子之间,莫不是这是些想偷懒的小懒虫,不想在大热天里去搬东西,就跑来这阴凉的地方乘凉消暑?于是我扮演起主持正义的大神来,让我把这些小懒虫关进“监狱”----盒子里吧,好好地惩罚惩罚一下这些小懒虫。为了捉更多的蚂蚁,我尽量不去惊动它们,一只一只地抓分散开来的蚂蚁,结果抓到了许多蚂蚁。
    正当我再抓一只蚂蚁时,一不小心碰到了其它蚂蚁。正像“打破了蚂蚁窝”一样,它们四处逃窜,我赶紧抓了一只,正要放进盒子时,没想到它狠狠地咬了我一口,一阵针刺的疼痛让我急忙甩掉了手上的蚂蚁。这一口,真狠!但却包含着小小的蚂蚁的反抗,对生命的渴望,那样的强烈,那样的鲜明!
    难道它不知我比它不知大多少倍吗?难道它不知我可以一脚把它给踩成粉末吗?但它为了自己的生命还是尽最大力量地去抗争了。
    蚂蚁那种对生命的渴望令我震惊了。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这个言辞对于许多人来说,它高深莫测神圣不可侵犯,仿佛你对它一有不敬亵渎之意,就会遭到命运残酷的诅咒似的,所以,它抽象;但它对于一些人来说,它一文不值,毫不威严,所以它懒散;“生命”在司马迁`屈原这些人的眼里,卑微,落寞,一切不可用来形容它的词语似乎都变得可行,因为他们把国家的人民的利益都摆在了生命的首位。综合以上说法,我则认为:“生命诚可贵”。
  不再为眷恋红尘而犹豫不决的洒脱;那是轰轰烈烈的人生;不再为生老病死而痛苦不堪的纵情,那是无忧无虑的人生;我追求的人生与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相似:人的一生可能腐朽也可能会燃烧,我不要腐朽,我甘愿燃烧起来“这样来对人生忠诚,对生命敬畏!
  生命诚可贵,但即便到了生命完结的最后一刻,我也要痛快的燃烧!
  生命大概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拥有一只叫做“命运”的小船,如果他意志消沉,颓废度日,那他的船会逐渐被叫做”挫折“的大海淹没`飘沉,直到撞到叫做”时间“的礁石,他的船就会沉浸下去——周围,是一望无际的孤独与阴森;相反,一个人如果追求人生的价值,有向上进取的精神,他的船就将会劈波斩浪,愈加坚固,最后撞到那个叫做”时间“的礁石,他便成了一座雕像……古语有云:“死有轻于鸿毛,重与泰山。”这不正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吗?
  生命是可贵的,在有生之年,一定要用自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热闹的市场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生命第一作文
    生命的芳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