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平时,常听大人们说茶叶很甜,于是我经常喝茶,每次都是囫囵吞枣,从没细细品尝过,就算有次老师让我们品,我也喝的快极了,所以我总也品不出茶的美味。今天我心血来潮,准备再是一次。
    我拿出茶叶,捏了一撮放进杯中,就去闻茶叶,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入鼻中,这味道很诱人。我又倒上开水,哈,那些茶叶打起转来,时起时落。慢慢平静下来后,只见茶变成了淡绿色,气味也变得十分清幽,让人想吃掉这香味。我准备喝茶,把茶倒进嘴里含了好一会儿,不但舌头苦,连两颊也酸了,便想:我品的这么细,这么辛苦,怎么还是苦的呀。突然,我又想起了爷爷喝茶时老是吸茶水,于是我也照样做起来了,可是吸的时候还是甜的,入嘴就苦下来了。第三次,我学着爷爷还有电视剧里人物的喝法,吸了一口,哈了一声把茶水咽入肚中,闭上眼睛过了几分钟果然变甜了,而且还“绕梁三日”。原来茶应该这么品呀!
    通过这次意想不到的成功,我知道了什么叫苦尽甘来。
关于品茶的作文300字
  很早就听人说过:人生如茶!一直以来,我都无法理解,直到有一天,我似乎也品出了“人生如茶”的真味。
  我是个习惯于喝咖啡的人,很小的时候对茶就很讨厌,宁愿喝白开水也不要茶喝。一日,闲来无事,半是出于好玩,半是出于尝试,便拿出了父亲的紫砂茶壶,决定泡上一壶品一品。放了些茶叶,然后将开水倒入,腾腾地热气夹杂着缕缕清香飘散,沁入心脾。
  初喝第一口时,苦得我实在没有再喝下去的勇气。那苦味与香浓的咖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二者是完全不可相提并论的。但当我放下壶的那一瞬,一丝甘甜从苦涩的舌尖散出来。我下意识地又呷了一口,似乎没有多少苦味了,再后来,俨然一壶白开水。
  放下茶壶,我陷入了沉思。儿时的我们就像那皱巴巴的茶叶,没见过世面,局限在狭小空间里,还不亦乐乎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成长犹如茶叶遇到了白开水,视野广了,生活从此也就充满苦涩,但苦涩过后,迎来的将是那淡淡白开水中丝丝的甜。
  人生应该如品茶:会苦一阵子,但不会苦一辈子!
关于品茶的作文600字
  工夫茶,对潮汕人而言,可以说是“不可―日无此君”。晨光熹微时喝,暮色苍茫时喝;暑气迫人时喝,寒风习习时喝;空腹之际喝,饱餐之余喝。从早喝到晚,从春喝到秋,喝到天昏地暗,喝到日月变色。这就是潮汕人,这就是潮汕工夫茶。茶与潮汕人已经难舍难分,浑为一体,它构成了―幅特独的潮汕风俗人情画,成了潮汕文化不可分割的―部分。
  有时我想,潮汕人之所以对茶偏爱若狂,很大程度上根源于潮汕人把茶看作是人生一部分,把品茶视为精神上的高级享受。在这块闻名全国的人多地少、古老而贫瘠的―万三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朴素而又勤劳的人们劳作之余,置上炉具瓷盘,邀几个亲朋好友,呷上几口浓茶,把往日的主辛酸和疲倦洗刷一空,把希望和憧憬化作香茶,“绕舌三日”,历久不散。因而像苏东坡可以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一样,潮汕人“宁可三日无米,不可一时无茶”。
  有人曾预言,现在是快速旋转时代,所需要的食品饮料是诸如麦当劳、快餐、可口可乐之类快节奏东西,而茶尤其是颇费工夫的潮汕工夫茶将被时代所淘汰。此话其实不尽然,恰恰相反愈是快节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精彩的人防课作文
       教室里的欢笑声作文
       心灵的交谈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作文
       消防员叔叔进校园作文
       成长的快乐作文
       话说我们班作文
       以跨越为题的作文
       写幸福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关于开卷有益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