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简单,指容易理解、使用或处理的事。学校里,经常有同学在考试之后大呼“oh,天呐,这么简单的题目我也会错?!看来最近人品负值啊……”但是,简单的题目之所以会错,难道不是因为我们在对待它的时候太简单吗?换言之,简单也是草率,不细致的表现。
    所以我认为,对待任何事物,都不能简单。
    孝,看似简单,其实却是不简单。汉末晋初,晋武帝为了稳固自己的统治,急需蜀汉旧臣出山。作为蜀汉旧臣的李密在接到圣旨之后,踌躇不已。一方面,他的祖母身体每况愈下。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在官场里一路摸爬滚打的老油条,他清楚地知道“伴君如伴虎”是多么的正确。在生命与孝道的选择中,他写下了名垂千古的《陈情表》,令武帝叹曰:“士之有名,不虚然哉!”不仅同意李密暂不赴诏,还嘉奖他孝敬长辈的诚心,赏赐奴婢二人,并指令所在郡县发给他赡养祖母的费用。李密没有用简单的态度——直接拒绝出仕来对待武帝的圣旨,而是花费了无数心思从侧面说明了自己的苦衷,最终获得了最好的结果——生命与孝道并得。
    战,看似简单,其实却是不简单。1989年12月至1990年2月,美国为保住在巴拿马运河的既得利益,对小国巴拿马发动了一场以强凌弱的侵略战争。本来,按照我们的理解,强大的美国根本不用管那么多,直接派大军强袭巴拿马就好。但是,美军并没有用简单的态度看待这场战争。为了迫使巴拿马总统诺列加下台,美国采取了经济制裁、外交诱逼和军事威胁等手段,并支持巴拿马国内反对派的“倒诺浪潮”。1989年10月3日,巴拿马部分中下层军官政变失败后,美国政府拨专款300万美元,指使中央情报局策划第二次军事政变。种种行动最终使美军在这场以大欺小的入侵战中仅伤亡357人,被击毁战斗直升机1架,被击伤运输机14架。美军态度的不简单,使其在完成战略目标的同时令己方的伤亡急剧下降。如果美军简单地对待这场战争,谁又能说巴拿马之战不会变成第二个越南战争?
    生物圈,看似简单,其实却是不简单。生物圈2号是美国建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以北沙漠中的一座微型人工生态循环系统。设计者虽然在生物圈2号内模拟了多种生态系统,但引进的生物却主要是生产者,动物、真菌、细菌的种类和数量都较少。由于动物的种类和数量较少,植物很少被动物取食,加之缺少细菌和真菌的分解,导致枯枝落叶大量堆积,使物质循环不能正常进行。最后,因为设计者的简单态度,促使整个生物圈2号失败。
    综上所述,如果我们用简单的态度去对待生活,怎能不被生活折磨?
    毛主席说:“在战术上重视敌人。”就是劝诫我们要认真对待任何事物,不能马虎,不能自负。只有令我们的态度不再简单,我们才能在学习和生活中更进一步。
关于态度的作文600字
  一个人学习成绩的好坏不在于他聪不聪明,而是取决那个人学习的态度。如果那个人很笨,那是不是说明他的成绩很差了,这也不一定,因为那个人如果有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呢?那你能保证他学习还是很差么?这就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现在的学生大多都没心思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的发展作文600字
       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以爱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孝顺父母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温暖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爱在细微处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以雨露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诱惑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关于开卷有益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