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清凉的夏夜,身子懒懒地斜倚于藤椅,沏一壶碧螺春,品着淡淡的茶香,赏着池中芙蓉的娇姿……”人们都说姑苏碧螺春乃茶中上品,鲜爽生津。我却说,碧螺春是甜中带着浓浓的苦涩。
  清明前夕,是碧螺春上市的大好时节。记得去年,我和父母一起去苏州洞庭湖踏青,游玩。那时,太湖水面,水气升腾,雾气悠悠,空气湿润。仿佛置身于仙境。当时我们来到了一家茶馆,一位阿姨为我们介绍说:“因为洞庭湖的土壤呈微酸性或酸性,质地疏松,极宜于茶树生长,所以茶树和果树种在一起,碧螺春就会有一种奇特的花香朵味,碧螺春茶条索紧结,卷曲如螺,叶芽幼嫩,冲泡后茶味徐徐舒展,上下翻飞,茶水银澄碧绿,清香袭人,口味微苦,早在唐末宋初便列为贡,被称为十大名茶之一……”我听了,不禁为这“神奇”的碧螺春鼓起掌来。
  阿姨为我们介绍完之后,把新鲜的碧螺春端了上来,我迫不及待的捧起一把碧螺春,霎时间,一种特有的清香触动了我的根根神经,好香啊!我整个人都陶醉在这茶香中,无法自拔。可这时,一股更浓郁的清香霸占了我的嗅觉。啊!原来阿姨已经将这墨绿的小精灵放入杯中,看着它那滚成一个小球的稚嫩的叶子,在水中慢慢的舒展,和那从水中散发出的袅袅清香。随着那由低到高的水声,到处都溢满了那清远的茶香,伴着那温柔的溪水声,嘴角轻轻一抿,一股清香沁入了我暖暖的心房,甘甜甘甜的,但似乎又带少许苦涩,自己就仿佛又置身于那美丽的江南水乡之中,望着那柔情似水的江南姑娘顶着新采的碧螺春踏歌而行……
  恍然间明了,这令我回味无穷的碧螺春,使我感受到了成长的滋味。茶虽苦,却能清香袭鼻,不正像成长一样吗?看似辛酸,其实成长中更多的是快乐。我们要好好体会这中间带给我们的启发。  此刻,我感受到了一种美,我感受到了一种启发!我要对自己说:“加油,只有尝到人生的苦涩后,才能成为一代英豪!放飞翅膀,在人生里飞翔吧!”
品读人生作文300字
  人生“犹如梦幻与泡影,亦如朝露及电光”,转眼即逝,其间的一切仿佛镜中花,水中月,黄梁一梦,勘得其中道理,方能平心静气,知足长乐,悟得人生境界,便可善始善终。
  坎坷人生路,孤独常伴随。“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界。“独”,仅仅一个字,将这中境界表现的淋漓尽致,就这一个字,道出了人生的真谛。在漫漫人生道路上,荆棘坎坷不必说,肯定到处皆是,这些并不会让人感到痛苦。惟有离别之情,让无数英雄肝肠寸断。所以,欲成就大事者,必要忍受非常人所能忍受的孤独与寂寞。孤单前行中,他们也会慢慢适应这种环境,并在这种环境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和那属于自己的一分快乐!这样,他们就会在孤单中奋勇前进,取得成就。
  忍耐是成功道路上你我的伴侣。“衣带渐宽终不毁,为依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即便人生道路上遭受千百次磨难,也不会有所动摇,依旧会斩荆前行,为梦想奋斗。所谓“坎坷世道,耐而撑持。”,只有经得起痛苦煎熬,才能成就伟业。越王勾践当年被吴王打败,若不是卧薪尝胆,忍辱负重,怎么会有以后的复国兴邦?“登山耐侧路,踏雪耐危桥。”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一个要成大事的人,要耐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假如明天不再来临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一曲难忘作文
       关于安静的作文
       关于墨香的作文
       钓鱼记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结尾
       今天,明天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
    人生新起点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以人生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人生价值作文
    人生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