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读书就像大海中的小舟,我就是舟上的人,它将伴随我成长,载着我漂向远方——题记
  书 ,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间隧道,带我们回想远古,想象未来;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
  懵懂的5岁,我总要听着妈妈为我讲的故事,心中想象着故事中的画面,才能酣然入睡,或许这就是饭可以一日不吃,书不能一日不读吧。
  单纯的7岁,我读《海的女儿》,那是一个非常唯美的童话,那时候的我还完全不懂得。只知道当读到:小美人鱼化为泡沫落入水中时,我伤心的哭了。虽然我还不明白她痛苦的牺牲为什么,也不明白究竟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公平与不公平。但是却在我的心中添了多愁与善感,学会了善良。
  认真的10岁,我怀着对四大名著盛名的憧憬,阅读了这四个风格迥异的故事。《西游记》中的人魔妖仙让我的心情随着情节而波动,《水浒传》中的官逼民反让人热血沸腾!《三国演义》中的兄弟情义,让人感动不已。而《红楼梦》却让我读不懂,为什么林黛玉要如此的多愁善感?世界这么不美好吗?为什么要这么悲观呢?还记得其中有一回谁拿了些头花给府里的姑娘们戴,可是,黛玉因为是最后一个拿到的,她又嫌说是人家拣剩下的,自己不稀罕。这实在让10岁的我好不理解……
  青涩的13岁,我仔细的品读了,巴金的《家》,可是读时心里就像堵了一块石头一般,封建的家族使觉新与梅,被迫分开了。觉新与瑞钰在一起了,而梅却最终因为一直郁郁寡欢而因病去世,而觉慧和鸣凤因为门第观念而无法在一起,这一切仅仅因为鸣凤是个丫鬟,高家甚至让鸣凤嫁给一个有生意往来的老爷子冲喜,受不了这一切的鸣凤最终跳湖而死,而觉民和琴……我的心中不禁一阵阵难受。真是时代的悲剧啊!直到后来我才渐渐懂得生活其实也需要悲剧,我们不可能总是在快乐中浸泡,正是那些悲伤的事,我们才会得到历练,才会坚强,才会直面社会,巴金的悲剧丰富了我的认知面,使我的思想更加成熟。
  在迷路时,书籍是指路标;在黑暗中,书籍是擎着的火把;在人世间,书籍是情感的丝带,在选择中,书籍是警示牌……
  书亦是会飞翔的的天使,把我带到美丽的大自然间。书给我带来思考和成长。文学伴随着我的成长,以前是,如今是,将来也是……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纵观古今,有多少人为文学所倾倒,有多少文人墨客为文学而折腰,与文学结缘,我与李白月下饮酒,共邀明月,与文学结缘,我与曹文轩共同沉醉。
  文学,伴我成长。习惯了城市喧哗,习惯了勾心斗角,在一所普通的学校里,耳中充斥着脏话,我的身心疲惫,极力想躲避这外世的喧哗。文学,在我的生命里,我沐浴着文学,心境放松。沉醉在文学的世界里,优美的文字还有作者的丰富情感,每次都能让我感同身受。
  读着李白的诗歌慢慢入睡,我在梦中与他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明白了李白的浪漫,他内心的丰富。曾烨的文章,我明白了他感情的内敛,内心的细腻;读曹文轩的作品,我感受到了他那份童真和内心的无邪。
  其实,文学无处不在,他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信手拈来几句就会成为一首美妙的小诗。我曾在看过一本书后,写了一首小诗:我愿把她风干,然后藏起来,慢慢的下酒。只这三句话,我的感情馆就告诉给了大家,焚着书的香,我与文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热爱文学,就如同我热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1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明天不再来临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一曲难忘作文
       关于安静的作文
       关于墨香的作文
       钓鱼记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结尾
       今天,明天作文
       梦想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感恩伴我行作文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书香伴我行
    音乐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
    书香伴我行作文600字
    希望你们陪伴我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