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安静的作文

  夜,深了。夜的风从窗户外偷偷地溜了进来,脚步是那样的轻,但触动了床头的风铃。那种清脆的声响,让我打了个寒颤,披上外套,走出了门外。
  乡村的夜晚,是那么的静谧。四周是蒙蒙的,仿佛掉进了墨水盘里,是那样的黑,那样的深。起风了,卷起落在地上的苦莲树的枯叶,然后又落在了地上。我把外套拢得更紧了,向前走了几步。抬头张望了一下,原来夜也不是那么的黑,只见天空上竟点缀着破碎的残云,残云发出微弱的白光,让天空不那么阴森。什么!竟找不到月亮?噢!可能月亮害怕了,害怕这蚀人的夜咬去它的半个轮廓,月亮竟会害怕。
  转过身子,座落在房子后面的大山,也安详地睡去了。在半山腰,有一个亭子,亭子周围被一圈黄光所笼罩,让我倍感温暖。“喔…呜…”一声狗的哀鸣打破了四周的静寂,吓得我差点坐在了地上。这刺耳的一声长鸣,在寂静的上空回旋着,令人毛骨悚然。这狗似乎也被密封的黑夜吓到了,所以发出悲鸣的叫声。
  真静啊!我又抬起头仰望。呀!月亮出来了,还有满天闪着光芒的星星。真美啊!我不禁陶醉在这月夜图中。面前的苦莲树被风吹动了树枝,在半空中摇晃。树影婆娑,一个个月亮赐予的小白点洒落在地上,我被深深吸引住了。原来不仅天上有星空,地下也有呢!这“星空”真实得很,我蹲下身,可以触摸到那白光丝丝的冰凉。这美丽静寂的夜,犹如上天鬼斧神工雕刻出来的作品;是乡村最朴实,最真挚的夜;也是人们最美好安定的家园。
  如泉水般冰凉,宁静的乡村夜晚,让我感受到了舒服,美满,返璞归真的感觉。这与城市夜晚的喧嚣是截然不同的,像是回归心灵的纯洁。
关于安静的作文600字
  中秋的晚上,我推开那扇粗糙的木门,昏黄的灯光安静的流淌出来,接着看见你瘦小弯曲着的背影,对着墙上的挂历,用手指着,一格一格地数着。我悄悄走近,突然从后面环住你的肩膀,“外婆,我回来了!”你转头,放下手仰起脸,看着我,眼神里刹那间绽放出光芒,“刚刚还在算时间,估摸着你们这几天该回来了!”你笑着,皱纹一道一道的。你开始忙起来,拿水果,拿你亲自烤的零食,边拿边说,“本来准备给你卤点鸡翅的,你小时候最爱吃了,天热,又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怕坏,就没弄。早知道就应该买来做的。”你急急的说道,又愧疚又自责,好像怪着自己没算好日期而亏了孙女。“本想打个电话的,又怕你们忙,怕耽误你们的时间。”你又说道,一边还把各种点心端到我手里。
  黑白电视机闪烁着模糊不清的画面。看到你忙前忙后的身影,听到你口中喃喃的自责,我靠在破旧的沙发上,无法平静。外婆,你的牵挂一直那么安静,安静地算着孙女归来的日期,安顿的准备着孙女爱吃的点心,安静到不肯用一全电话打扰孙女的学习,安静到独自一人坚持着这份牵挂。
  回老家后的第二天上午,我搬来小凳坐在你身旁,你默默的剥豆,我做作业,你一边剥着,一边认真的看着我,拿笔盒,削铅笔,拿橡皮,在作业本上涂涂改改,我抬头撞见你的眼神,你仿佛在看一件稀世的艺术品一般,微微的笑着,满足地欣赏着。你低下头,嘴巴动动,说,“丫头,好好写字。”说得很认真,很严肃。你不会说“好好学习,”你不会说“刻苦努力”,你不会说“好好奋斗”,你会说的,你说的,也就只有四个字&m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墨香的作文
       钓鱼记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结尾
       今天,明天作文
       梦想作文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