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钓鱼记作文800字

  快乐、充实的寒假转眼就逝去了,想起在冰上钓鱼的情景,我仍然记忆犹新。
  那天早晨,天气十分寒冷,我正在屋里写作业了,不时冷得跺着脚,打着哆嗦。写着写着,忽然听见离家不远处的河边有声音,我觉得很奇怪,现在的天气这么冷,河里都结了冰,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连忙放下笔跑过去探个究竟。来到河边,只见这里站了好些人,原来他们都在钓鱼。我自言自语:这么冷的天,鱼儿不都在水底,不到水面上来的吗?可看到他们居然也有收获了,我跃跃欲试。
  我转身跑回了家,拿了根鱼竿带着鱼饵来到了河边,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开始行动起来了。我学着他们的样子扔起一块大石头,砸出了一个大大的冰窟窿,在鱼钩上挂上鱼饵,就把鱼钩扔入水中。看着纹丝不动的鱼线,我心想:这儿到底有没有鱼?鱼儿会不会上钩呢?想着,等着,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动静,冷风一直往我脖领子里灌,冻得我手脚冰凉,急不可耐的我拎出鱼钩,这才发现鱼饵已经被吃了,可我还浑然不知,真是丢人啊!我又重新放好鱼饵,丢入水中,心想:我就不相信,还钓不到“你”。时间在流逝,此时,我仿佛就像鱼儿一样生活在冰凉的水里了,我冷极了,可我的鱼线似乎在与我作对,还是没有半点动静。正在我失去信心时,忽然影影约约,我发现似鱼的东西在冰窟窿里缓缓游动,水面泛起了一层层涟漪。我心里一阵激动:鱼儿,鱼儿,肯定是鱼儿,快点上钩吧!可是,鱼儿似乎只是出来散了一下步,又游走了。我的心凉了一大截。唉!看来我是钓不到了,连老天都和我作对。我看了看别人,收获还不小呢!可我一条鱼也没有钓到,真是可悲,想起来就让我感到悲伤无比。可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促使着我不能离开。对!我坚定了决心,不能放弃。为什么别人钓得到,我却不能?
  于是,我又上好鱼饵把鱼钩放入水中,一种熊熊烈火在我心中燃烧,此时寒冷也似乎被我的勇气赶走了,漫长的等待中我觉得时间仿佛都静止了,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我都能听见自已的心跳声。“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前面就是高峰的顶端,只要我再坚持一会儿就登上去了,难道这时我还要半途而废?这句名言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又过去了一会儿,我发现鱼线在动,我激动得浑身都发抖起来,连忙拎起鱼竿,一看,只见一条小鱼在鱼钩上活蹦乱跳。小鱼太小了,我毫不犹豫地把它扔到河里,但是,快乐却充满了我的胸膛,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我感到无比自豪。
  “冰上钓鱼”过去了好久,但是只要回忆起这次经历,快乐中总让我获得一些启发:今后做任何事,只要持之以恒,总会有所收获。
钓鱼记作文400字
  2011年7月19日星期六晴钓鱼趣事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工业区大安小学袁博今天下午,我和叔叔一起去荷花池钓鱼。
  我们提着鱼竿,拿着装有小青蛙的渔网来到池边。只见这里风景如画,粉红色的荷花,像一位位美丽的姑娘在水上玩耍;翠绿的荷叶,像一把把绿伞为鱼儿撑起;嬉戏的小鱼在“大伞”下捉迷藏;还有五颜六色的蜻蜓,像一架架小飞机飞来飞去,漂亮极了!准备工作开始了,我们首先打开鱼竿,再把没有带钩的线绑在鱼竿最细那端的红布条上,然后把鱼漂插在鱼线上面,最后拿来诱惑鱼的小青蛙挂在鱼钩上。这样准备工作就做好了!开始钓鱼了,我一手持着鱼竿,另一只手把鱼线往后拉一下,再将鱼线猛地朝水里一扔,尽量把鱼钩弹到池里的水草边。我蹲在地上静静地等着,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一分、两分、三分……半个小时过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烦恼作文结尾
       今天,明天作文
       梦想作文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父爱无言的作文
       我找到了梦想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游记作文600字
    鲁滨逊漂流记作文
    旅行记作文
    旅游散记作文
    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星球历险记作文
    游记作文500字
    燕子旅行记作文
    参观记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