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文明起始于人类,它随着人类的推行不断前进,融入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为老人让座、向教师问好、不随地吐痰……每一个文明的行为,都会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些许闪光点。文明的核心是爱与美。爱包括博爱、关爱、大爱;美包括思想美和行为美。与文明生生相息的,便是所谓的美德。但在我看来,文明与美德其实是一体的。一个民族的文明与美德是展现在该民族每一个人的身上的。作为华夏民族的子女,我们更应好好彰显本民族的文化精神,养成文明习惯,培养美德,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品德、有修养、有情操的人。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源远流长,其中就涌现出众多有品德、有修养、有情操的人,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孔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等等。他们的人生因讲文明,行美德而得以充实,放出光芒。实而,讲文明,行美德是他们爱祖国的体现。因为爱国,所以处处为国服务,为国着想。他们时时以一个好人民的标准要求自己,因而受到后人的尊敬。
  然而要成为一个好人民,现今社会的好公民,我们应先“知书”,认真学习先进文化,继而便要做到“达礼”,因为有时候凭礼仪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高低及文明程度。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是要先知书,后达礼?”我想,最好的回答便是温家宝总理所说过的一句话:“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人的修养指的是一个人的气质以及一个人举手投足是否合乎环境。然而不同环境下,礼仪也很重要,如,在中国这一文明古国中,与人家交谈时,表情要自然,若需中途停止谈话,则应先招呼后离开;与人握手时,应目视对方,要按照“尊者为先”的原则;待客时,应热情招待,送客时也应送客人出家门并向其道别等等。
  可见,文明不只限于公共场合中要有良好的行为举止,私人生活中也应如此。
  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应以一个好公民,好人民,好学生的准则要求自己。就如少年黄柯一般,自知生命不久矣,还要与父亲走遍中国,感谢恩人,死前,还积极要求贡献眼角膜。同为青少年的我们,应以黄柯为榜样。讲文明,行美德,树新风,阳光少年你我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是因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礼仪最精深,做为龙的传人,我们就更因该讲究礼仪了。今天,就由我为大家讲一个关于文明的事吧!
  一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一辆黑色的轿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嘭”的一声,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个买菜的阿婆坐在地上,她菜筐里的菜都撒了一地,这时,有从车上走下一个穿裙子的阿姨,对他们说:“哥,阿姨,你们别争了,再争两边都耽搁了;哥,我们还是把阿姨的菜捡起来吧,反正也已经迟到了,在迟到也没关系了。”“那好吧。”当叔叔和阿姨帮啊婆把菜捡完,转身上车走后,我的心里就在想一个问题:如果,这个啊婆碰到是一为蛮不讲理的叔叔会怎么样?是下车来问她要赔车被刮伤的钱?还是急刹车,然后摇下车窗伸头出来破口大骂?但那位叔叔并没有这样做,而是走下车来赔个不是,然后在帮他把菜捡起来。 =
  其实文明礼仪可以体现在许多地方,可以体现在小事上,也可以体现在大事上,可以体现在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1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爱作文600字
       十五岁的天空作文
       有一种力量叫…作文
       说说心里话作文600字
       追求幸福的作文
       幸福心灵的家园作文
       七颗钻石续写
       忘不了你的…作文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幸福是一种感觉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城市我文明作文
    做文明使者作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文明在身边作文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