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人生如歌,母爱就像动听的音符引领我成长;
  人生如诗,母爱就像动听的乐章引领我成长;
  人生如画,母爱就像优美的画面引领我成长。
  从小到大,我不知犯了多少错,也没有再清楚地记着母亲批评过我几回,时光流逝,转眼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如梦一样消失了,而有的却清晰地萦绕在我的脑海边,幼小的我总是不懂事。一次我贪婪熟睡在床上,正在这时,因为妈妈要去引水灌溉田野(晚上才能轮到我家),所有不能陪我一起睡,当时,爸爸不在家,他在外地工作,我一个人在家妈妈又不放心,就把我背起,那一刻,月光下只有我们母女俩,我竟在母亲的背上睡着了,我没有感觉到母亲是怎么背着我走的,也许那寒冷的风呼呼地刮着,也不知道母亲流了多少的汗水。就这样我被送到外婆家,把我放下来后,母亲急匆匆地准备要走,我被惊醒了,大哭着,从床上跳下来,哭喊着要跟妈妈走,而且边哭边跑,(当时,我不太喜欢我的奶奶,不想睡在奶奶家),紧追不舍,这时妈妈转过身来,“啪”一声清脆的响声,打了我一巴掌,我便不敢哭,妈妈说:“奶奶家有什么不好的,睡在奶奶家”说完便拿走电筒离开了。
  如今想想,又何必呢?记得四年级时,又不知怎的,我跟父亲吵起来,于是我在父亲面前说了一句脏话,父亲便拿起衣服打我,我哭了,拔腿就跑,身后就是父母的呼唤声,我头也不回地跑开了,妈妈从后面追上来,最终还是被她追上了,妈妈擦干我的眼泪,便摸了摸我的头,拉起我的手,用温柔的声音安慰我、教导我,回到家,还给我做美味可口的荷包鸡蛋,望着鸡蛋,我感到有一丝丝的凉意,母亲对我这么好,我又为她做过什么?
  光阴似箭,时间如哈雷彗星扫过时空!母爱陪我度过了14个春秋,我也在母爱中渐渐长大!下辈子,我还要妈妈的爱!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冬天很寒冷,刺骨的寒风吹进了我的小窗,但吹不走母亲对我的爱。漆黑的夜空点缀了几颗星星,它们也许是在母亲的怀抱中渐渐成长吧!
  我的母亲,一位平凡却伟大的人母亲。我的母亲已经有30了,头发中间有点儿发白,高高的额头下面有着一双深邃的眼睛,眼角还有丝丝抹不掉皱纹。黄黄的脸蛋与高高的鼻梁显得她更有生气。母亲高高瘦瘦的,也许是因为操劳吧,身体不太好。
  母亲为我的成长,背后付出的汗水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母亲为我的成长,背后流下的泪水是我们无法体会的。
  那次,我生病了,妈妈二话不说地披上衣服背我去医院,用她那瘦小的身体背起了重重的我。一路上,没有人,路灯照在了我们的身上,接到中的影子正是母亲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向前走。到了医院,医生要为我打针,我哭嚷着不打,妈妈却一直鼓励着我。细小的针口就要刺下来了,我却听到妈妈对护士说:“护士,不要太大力了,她怕疼。”针孔刺下来了,母亲闭着双眼,并没有看,也许是打在我的身上,疼在母亲的心上。针水还在滴着,母亲托着沉重的脚步,到了外面倒了一杯水给我,放在了我的手心。“来,喝多点水,就会好了!”母亲看看我,眼中泛着泪光。于是,她坐在了我的旁边,用她的大衣裹着我,把我搂在怀中,给我讲故事。
  母亲的怀抱好温暖,好比披在身上的大衣,好比手心中的暖水。不知不觉,我睡着了,醒来时,我依然在母亲的怀抱中,被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看着母亲的眼中布满了血丝,我不禁感叹“母爱真伟大!”
  我们就像空中的星星,依偎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作文
       游黄山作文600字
       感人的事作文600字
       面对挑战作文600字
       轻轻与你走过作文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0字
       关于奔跑的作文
       关于和谐家庭的作文
       暖流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瞬间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母爱无价作文
    母爱如山作文600字
    关于母爱伟大的作文
    母爱如歌作文
    母爱的诠释作文
    母爱伴我行作文
    在母爱的阳光中长大
    母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母爱的诠释
    母爱触动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