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什么吸引了我作文

  记得有一次家里大扫除,我在柜子底下翻出了一张剪纸,只一眼,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
  这是一张做工精美的剪纸,图上是一个种满花草的蒙古包,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坐在里面,伴着满屋的花香,认真地读书。
  看着看着,我不禁浮想连翩:
  一天晌午,随着“咚”地一声,蒙古包的大门忽然被撞开了,随即一个小女孩闯了进来,嚷嚷到:“爹爹,不公平,为什么哥哥他们可以读书!”沉默了许久,一个无奈的男声响起:“唉,水仙,这是族里的规矩啊!”
  她叫水仙,生活在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民族里,她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蓝天、白云、小草,她想去保护它们,可是,族里的一项规定打破了她的梦想:女子不能读书。她去求族长,却被他们打,偷哥哥的书看,却被族人用族规伺候,受尽折磨。她用尽了一切方法,可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水仙不明白,女子为什么不能上学?
  在水仙一族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在族外向东三百里的地方有一巨石,名曰圣石,谁能使圣石发出光亮,谁就是族里的圣女,用有无上权力。“既然有无上权力,那就可以读书了吧?”水仙不肯放弃希望,想要去试试。
  一天上午,水仙偷偷跑出家族,向东走去。那条路叫幽远路,到处是危机,据说幽灵见了也要躲得远远的,但是,水仙凭借坚强的意志,躲过一劫又一劫,终于来到圣石前。
  预言曾这样说过:月神的纯血之子啊!以你的鲜血为引,打开尘封的大门,为圣石指引方向吧……
  水仙咬破手指,鲜血溅在巨石上,圣石却一点动静都没有,她不肯放弃,血一滴滴染在石头上,当她快要昏迷时,一股柔和的力量拖住她,隐约听到一个苍老严肃的声音:“月神的纯血之子啊,吾以神之名义,赐圣之称号于圣女水仙,你的力量仅次于神!月之圣女,带领你的子民走下去吧!穿过荆棘丛生的黑夜,前方,就是光明……
  水仙回来了,她受到了族人的尊敬,水仙努力研读书籍,一年不到,已满腹经纶,同时,她把家族guǎn lǐ得井然有序,族人把她看成神一般的存在。
  想象戛然而止,不过我却感受颇深,一个手元缚鸡之力的女子,凭借自己的信念,突破了重重困难,以一自之力,把庞大的民族guǎn lǐ得井井有条。
  在生活中,我们是否也可以这样?可以,当然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念,一路走去,即使荆棘重重,但曙光,就在前方!

什么吸引了我作文
  人间是非百态,总有丑陋与美丽之分。但在我看来只有拥有一颗善心,无论外表多么丑陋,心灵上他还是最美丽的。
  在小的时候,我认识一位姐姐,由于遗传问题,她长得比普通人异常。她长得很高,可是很胖。为此她不能上学,所以许多人都不想靠近她。而我却非常同情她,我想帮她解除烦恼。虽然那时候的我还小。可已经懂得去关爱别人了。
  我们相处了很久,她逐渐和我好了起来。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觉。可是,忽然有一天,我发现她眼睛竟然失明了。她原本唯一漂亮的眼睛没有了。当时的我吓哭了,问她为什么会如此?她只是微笑着说:“我的眼睛没有了,因为那双眼睛在帮助一个小女孩为我实现我的梦想。”我极其困惑,天真地问:“姐姐你现在很丑哦,你怎么会如此不爱惜自己的眼睛的?”她听了微微低下头说:“你长大了就会知道的了。&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激父母的作文
       神九飞天作文600字
       献爱心捐款作文
       令人感动的瞬间作文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赏秋菊作文
       五彩缤纷的童年作文
       滑雪作文
       怀念母校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45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什么最珍贵作文
    将什么进行到底作文
    什么访友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我失去了什么作文
    什么的感觉真好作文600字
    什么以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