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的重量作文

  挫折的重量
  雨后的彩虹要积聚无数的水汽才能绽放出刹那的美丽,初生的幼鹰要经过数次的跌落才能腾飞出最美的英姿,小小的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孕育出最璀璨的珍珠,如果这些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么挫折成就了他们完美的结局。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海伦·凯勒在失去听力、视力和发生力的情况下,不但学会了多种语言,而且还出版了14部作品。海伦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都是因为她面对挫折,没有迷惘、恐慌,她在挫折中与外界环境和自身缺点作斗争,最终成功,成为一代英才。挫折,造就我们成功。战胜挫折,生命之花才会常开不败。
  记忆的重量
  朔风猎猎,千百年来见证着苍苔的千安安谧。
  明月洗空,千百年来吟唱着群星的亘古不变。
  春回大地,千百年来贮藏着记忆的刻骨铭心。
  蓦然回首,是记忆伴我一起走过十二个春夏秋冬。
  友情的记忆,甜蜜又美好,让人刻骨铭心。当你摔倒时,一双温暖的手出现在眼前,帮助你,鼓励你,相信你,那便是朋友。历史的记忆,苍白又惆怅,历史让记忆的书穴不再空白。常想:独钓寒江的老翁在不在?古道西风里,断肠人在何方?感动的记忆,幸福又感激,它让我们不再孤独,不再迷惘。当一双双期盼上学的眼睛落在你的身旁,那一张张充满爱心的钱币,让我们感动至极。记忆的深处飘来淡淡清香,看云卷云舒,记花香淡雅。保存记忆,生命之花盛开的馥郁芬芳。
  珍惜的重量
  青春的小草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力量,所以它能铸就坚韧的美丽;悠悠白云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轻灵,所以它能成就飘荡的美丽;细细雨丝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柔婉,所以它能完善梦幻般的美丽。知足者总是欣喜于自己的拥有,所以才获得最理智的美丽,于是才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坦然,才有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感情。贝多芬双耳失聪,然而他拥有海浪般澎湃的激情,他珍惜上帝的恩赐,凭着对生命的独特感悟,创造了不朽杰作。项羽沽名钓誉,没有珍惜曾经拥有的大好形势,最后只落个自刎乌江的下场。珍惜拥有,生命之花更加灿烂。
  生命的重量是:战胜挫折+保存记忆+珍惜拥有,让我们增加生命的重量,谱写最美的生命乐章。

生命的重量作文
  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生命是有重量的,即便是蝼蚁般的生命,也有沉甸甸的分量。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也不例外。小时候,我总喜欢在草丛中跑来跑去,跟躲在草叶下的小生灵们一起嬉戏。夏日的一天,我又来到了广场上的那片草地。
  我在一丛长草边蹲了下来。我看见土地上有一只小小的黑蚂蚁,它用两只细细的前爪捧着一粒饼干渣,小心翼翼的前进着。
  出于好奇,我伸出手指,轻轻地碰了碰它。那粒饼干渣立刻掉了下来,小蚂蚁慌乱的转了一圈,又平静了下来,再次捧起那粒食物,向自己的巢爬去。
  我有些惊讶,心中又陡然升起一股“恶意”,用手指摁住了它,再拿开手时,它变得十分蹒跚,快要走不动了。我站起身,正准备离开,忽然发现它又开始向前爬去,仍然稳稳地托着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7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人人都是平等的作文
       奶奶的手作文600字
       妈妈变了作文
       作文初中的那些事
       初中校园生活作文
       关于乡村生活的作文
       早晨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风采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生命第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