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700字

周五是妈妈送我上学的,虽然一大早就下起小雨来,可是一路上我们都是有说笑的。
   每天,张杨路上的交通都很糟糕,下雨的时候就更糟糕了,所以我会特别注意妈妈开车的一举一动。
   我发现,当我们在马路的最里面一条道行驶的时候,有一辆车从道路右边的小区里出来,妈妈前面的车子没有让,可是妈妈却停下来先让它拐出来,然后顺利地在我们前面行了。
   我很奇怪,“妈妈,你为什么要让这辆车先走啊?”
   “你看,妈妈前面的车没有让它,如果妈妈也不让,后面的车子也不让,那这辆等着的车子是不是就一直出不来了?如果这个车里也有个小朋友赶着去上学,那她是不是一定会迟到?”
   我觉得很有道理,“是的!”
   “可是只要妈妈停一下,车就顺利出来了,车里的人也不会迟到了!妈妈没有损失任何东西啊。而且,你不知道,刚才妈妈在变道的时候,后面的司机很礼貌地让了妈妈,妈妈心里很感激呢!所以妈妈觉得,如果我去帮助一下其他的人,他们也会很感激的!”
   “可是,我们不会再见面啦,感激也没用啊!”我觉得很奇怪,帮助妈妈的人并不是妈妈帮助了的人啊!
   妈妈说,“可是如果第一个人帮助第二个人,第二个人帮助第三个,第三个人又帮助第四个——一直这么下去的话,这个世界就会很温暖,因为每个人得到他人的帮助,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很美好!”
   “妈妈,你说的好像是真的!”我开心地说。
   妈妈笑着说,“教你一句话,这就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考试反思
       韩国之旅
       帮助别人的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老顽童爸爸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
       说说我的家庭作文
       我劝妈妈找个伴
       搞笑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感动之一束玫瑰花
    玫瑰奶茶
    玫瑰的余香
    玫瑰花茶
    地层深处的玫瑰(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